当前位置:

市场回暖 长沙迎来大型古董珍玩专题拍卖会

  湖南国拍·大麓古玩城2020春季拍卖会所有拍品均已展陈。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摄

湖南国拍·大麓古玩城2020春季拍卖会所有拍品均已展陈。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摄

  民国粉彩白鹿尊。资料图片

民国粉彩白鹿尊。资料图片

新冠疫情严重冲击艺术品拍卖市场,苏富比、佳士得、日本横滨、香港巴塞尔、台北典亚……众多春季拍卖会、艺博会,以及艺术展览纷纷取消或延期。进入6月,沉寂多时的文物艺术品市场重新活跃,多场大型拍卖会和交流会将在长沙举行,标志着长沙文玩艺术品市场的全面回暖。

原本于今年2月举行的湖南国拍·大麓古玩城2020春季拍卖会,将于6月17日开拍。“这是大麓珍宝古玩城着力打造全国性文物集散地的重要活动,历经数月筹备,我们有信心形成古董珍玩市场有影响的拍卖会。”大麓珍宝古玩城董事长陈长春表示。而就在几天前,首届湖南·大麓古玩城赏石博览会暨“金鸡杯”全国观赏石精品展在大麓珍宝古玩城举行,现场火热的人气,让陈长春对这次拍卖会充满了信心。

这场延期了数月的大型古董珍玩专题拍卖会,将有一千余件拍品,门类品种齐全,涵盖明清瓷器、玉器、文房雅玩、工艺品等各个领域。此场拍卖会的预展时间为6月15日和16日,目前所有拍品均已展陈。记者在现场看到,陶瓷类别中,令人瞩目的有清乾隆松石绿地粉彩缠枝莲纹佛塔,这是典型的藏式塔,整器彩料笔触细腻,点染精准,通身纹饰自上而下紧凑华美。这一出自乾隆官窑的佛塔,体现了清代中央政府与西藏上层的亲密关系。在2019西冷印社春拍中,一件相似的清乾隆绿地粉彩缠枝莲纹佛塔拍出218万余元的价格。此外,明龙泉青釉双凤耳瓶等瓷瓶,瓶通体施青釉,色泽青翠欲滴,釉面凝润而具光泽,全器线条简洁秀美,观之沉静清灵,气韵古雅,令人过目难忘。

文玩杂项、玉石玉器、挂屏台屏、竹木雕刻、印章砚石、佛像铜炉等拍品,品种齐全。如清中期青花刀马人物屏风八扇一组,所绘人物神态各异,层层晕色,表情活脱若生,十分传神,背景青山白云,草木怪石,画面层次分明,画意高雅。百宝嵌的工艺以精细称世,号称“一代之绝”,甚受皇室喜爱,成为明清宫廷重要的装饰物品,亮相此次拍卖会的清朝黄缎嵌白玉挂屏,集名贵材质、工艺于一身,为清代国力最强盛的乾隆时期制作,甚为珍贵难得。

据悉,此次拍卖会将充分满足不同层次藏家的需求,既有宫廷味十足的陈设及把玩佳器,也有众多民间的小件作品,同时注重定价的合理性,以无底价形式上拍的拍品在50%以上,广大藏家可尽享淘宝的乐趣。

除了湖南国拍·大麓古玩城2020春季拍卖会火热登场,6月16日,域鉴2020春季文化艺术品拍卖会将在长沙拉开预展大幕,并将于6月17日19时正式举槌,本次拍卖会带来544件古代艺术品竞拍,内容涵盖了中国古代瓷器、玉器、字画、铜器等艺术门类。6月19-21日,第23届湖南文物交流会也将在湖南省文物总店、湖南古玩城举行,掀起此次活动高潮。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拍卖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拍卖深入人民生活中。广大网友可通过域鉴APP观看直播并参与竞价拍卖,只需一部手机便可打破空间的局限,还原拍卖现场的热烈,为心仪的拍品举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