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途汽车将通过匝道桥直达客运平台

6月11日,在两台吊车和10多名工人的配合下,一榀钢箱梁被吊起至14米空中,并稳稳落在墩柱预定位置上,长沙汽车南站先锋路匝道桥工程项目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上部结构施工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有望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建成通车后,进出长沙汽车南站的长途汽车可以通过匝道桥快捷直达客运平台,乘客无需走出室外便可实现快速换乘,将极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今日,长沙汽车南站先锋路匝道桥工程项目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完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王海波 向雅斯 刘胡 摄

6月11日,长沙汽车南站先锋路匝道桥工程项目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完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王海波 向雅斯 刘胡 摄

先锋路匝道桥位于长沙汽车南站南侧,总长716.8米,桥宽8.5米,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被称为长沙汽车南站“咽喉”工程。项目西起高升路,东至洞和路,桥梁分为南、北两幅,南匝道桥连接至汽车南站到站平台,北匝道桥连接汽车南站出发平台。

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彭惠芝介绍,为落实“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要求,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准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先后完成了管线迁改、施工许可证办理、涉铁手续办理等关键工作,经过3个月的鏖战,5月31日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80%,顺利达到箱梁架设条件,比预计工期提前了2个月。

首联最后一榀钢箱梁从昨日夜间开始起吊。

首联最后一榀钢箱梁从昨日夜间开始起吊。

“目前全线21个匝道桥墩已浇筑建成17个。”彭惠芝介绍,此次完成架设的首联钢箱梁位于先锋路与韶山路交汇处5至8号墩,最大跨度58米,共11榀钢箱梁,单榀钢箱梁重约50吨,“项目所用钢箱梁采用新工艺,梁面使用抗拔不抗剪高强螺栓,梁体纵横向用高强螺栓连接,与传统焊接相比,能减少钢材的使用量,降低造价,同时也能最大程度缩短工期,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钢梁架设拼装均为高空作业,施工路段为进出长沙城区的重要主干道,车流量极大,且近期长沙正处汛期,多发暴雨……这些都给施工带来不小难度。对此,项目方通过优化方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深入现场踏勘,不断完善钢箱梁制架方案,精密部署,争分夺秒抢晴天,项目整体满足“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要求。

工人正在现在进行焊接施工。

工人正在现在进行焊接施工。

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作为长沙唯一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地铁7号线零距离对接的枢纽,也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可满足公路客运日均发送旅客量约4.47万人次、公交日均发送旅客量约3万人次、出租车日均3000台次、城际铁路日均发送旅客量约3000人次。

先锋路匝道桥工程项目的建设,将助力汽车南站实现客运、公交、出租车、城际铁路等“七位一体”运输方式,届时进出长沙汽车南站的长途汽车可以通过匝道桥快捷直达客运平台,乘客无需走出室外便可实现快速换乘。这将极大缓解汽车南站周边交通压力,畅通周边区域市民的出行,对完善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有着重要意义。

架设完成的长沙汽车南站先锋路匝道桥工程项目首联钢箱梁。

架设完成的长沙汽车南站先锋路匝道桥工程项目首联钢箱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王海波 向雅斯 刘胡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