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驻共建心连心 融合发展惠民生

图片1_meitu_1.jpg

倾听联点社区的需求与想法。

图片2_meitu_2.jpg

双方签订《市直单位共建共驻协议书》。

红网时刻长沙6月11日讯(记者 万牧昆 通讯员 易婷)社区是各项政策落实、民生工程、城市建设等千条线的“最后一公里”。如何积极参与社区基层党建,找准共驻共建着力点,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6月10日,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坚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鸿社区,畅谈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倾听联点社区的需求与想法。

“去年暑假,市人防办与银鸿社区联合开展的‘走近人防’共驻共建活动让孩子学习到了人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孩子们的国防意识和人防意识,家长和孩子都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年年初疫情期间,市人防办第一时间为社区送来一批防疫物资。我们是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李志坚一行到达银盆岭街道银鸿社区后,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翠娥就连连对联点共建以来,人防办为社区做的几件实事表示感激。

银鸿社区是一个既有农民安置区,又有老旧小区和楼盘区的复合型社区。座谈会上,周翠娥介绍了社区属地面积、常住人口、党员人数等基本情况,以及今年社区希望能与共建单位一起共建落实的党员教育、基层治理、志愿服务、民生事业四方面15个项目。

李志坚在了解了社区的想法和建议后,肯定了社区有位好书记、有好思路、有好项目,以及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他表示,惠民工程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惠民工作做好了,社区工作也搞好了,城市工作也就有了好的基础。我们作为共驻共建单位,多为联点社区做好服务保障,助力基层党建工作也是机关单位的应有之义。下一步,市人防办将加大支持力度,并积极主动参与区域内公益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同时市人防办也要把社区党建工作好的做法搬到机关党建工作中来,共建共学,将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的办事精神融入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社会经济、转変机关作风、推进人防事业全面发展中来。

最后,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汤立新代表市人防办机关党委与银鸿社区签订了《市直单位共建共驻协议书》。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易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601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