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R体验虚拟酒驾 市民惊出一身汗

QQ截图20200611113049.jpg

QQ截图20200611113127.jpg

红网时刻长沙6月11日讯(通讯员 盛磊 曾文杰)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9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安全生产月”暨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一云谷D1街区13#厂房活动广场举行。根据部署,星沙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进企业、进社区、进小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VR体验“事故现场”,学会正确逃生反应

身临其境的灾难现场体验、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主题展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活动现场推出多项展示和体验活动,吸引不少企业员工前来参加。

安全VR体验区人气爆棚,三一集团员工邓紫薇戴上VR眼镜后,就发现自己坐在一辆车的驾驶位上,当她根据提示发动汽车时,却发现画面十分摇晃,还没开出多远就撞到了路边的电线杆。原来这是虚拟酒驾,刚摘下VR眼镜,邓紫薇惊出一身汗,“酒驾太危险了,整个人意识不清,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现场参与的群众可依次自由进行地震、交通安全、虚拟灭火、触电、心肺复苏等安全VR体验项目。湘当安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让市民体验这些“事故现场”,指导市民采用正确的操作规程,在“事故”中做出正确逃生反应,这样可以潜移默化地对民众进行安全生产教育。

开展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普及安全知识

星沙街道位于长沙县核心城区,面积24.53平方公里,辖20个社区,总人口约35万,高层住宅小区95个,商业活动频繁,现注册的各类生产经营单位6000余家,生产经营活动的集中往往伴随着安全风险的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对于生命财产安全的期盼也在日益增强。

启动式现场,星沙街道发布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进企业,以送训进企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社区,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社区开展有奖知识竞答、消防烟道逃生体验、安全触电体验、灭火实操体验等活动;进小区,通过播放安全警示宣传片普及安全知识;进学校,以学校复课组织学生开展逃生应急演练;进家庭,通过上门开展隐患排查一对一指导,普及居民家庭安全知识。

同时,将进行微型消防站专场培训暨应急预案演练、参与市“自律的员工最美丽—企业班组早会”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开展“一会三卡”推广活动、组织企业“四个一”活动,全面普及安全知识,积极倡导安全文化和安全生活方式。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星沙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席涂开来介绍,今年街道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基础建设、队伍建设“三项建设”,特别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社区属地责任的落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曾文杰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4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