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加速度” 书写高质量民生答卷

红网时刻通讯员 何敏 长沙报道

今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紧紧筑牢社区疫情防线的同时,加速推进各项便民惠民政策落地。

多元帮扶,社区特困家庭重拾生活信心

走进锦林社区居民唐桂芳家中,40平方米的廉租房内,干净整洁,厨卫电器,虽然简单,但是一用俱全。“感谢政府,感谢救助政策。”54岁的唐桂芳满脸笑容。说起往事,唐桂芳眼圈泛红,2015年独子意外去世,自己与丈夫身体都不好,前年丈夫又因重病去世,沉重的打击对于她来说无异于灭顶之灾,几度对生活失去信心。

经过区政府、街道、社区的精准帮扶,她慢慢走出失去亲人的阴霾。当了解到她无固定收入,又有严重的糖尿病,居住的还是亡夫单位危房宿舍时,各级政府根据社会救助及困难家庭住房政策将她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并申请了一套40平方米的廉租房,目前还享受失独计生特扶家庭补助、困难家庭医疗补助,多元的帮扶,使她的生活有了保障,居有定所,病有所医,让她重拾生活的信心。

社区给居民送上平时需要的生活用品,给与最大的帮助。.jpg

开通政策“直通车”,创业担保贷款解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步入正轨,城市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社区的“烟火气息”也渐渐变浓,“想创业,但缺资金,正发愁时,创业担保贷款解了燃眉之急。”锦林社区居民李先生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申报1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经营了一家超市,带动了3名人员就业。

锦林社区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作用,精准对接扶持带动困难劳动力创业就业贷款需求,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推动就业帮扶重点工作来抓,有效解决劳动力创业资金短缺,贷款难、创业难、就业难问题,帮助小微企业度过困难时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居民通过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发展实体经济。.jpg

用“技”帮扶,提升就业困难群体“造血”功能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这么正规的免费培训,很有针对性,又简单实用,每次参加培训都有新的收获,收入都会相应增加些,通过学习育婴师技能培训又可以给家里带来一份新收入。”东岸锦城居民冯女士高兴地说。针对疫情影响,锦林社区严格防疫的同时,加大帮扶力度,深入开展就业政策宣讲和技能培训,已组织多次线下和线上培训,涉及保育员、养老护理等工种,层次丰富、覆盖面广,这是一场及时雨,进一步提升就业困难群众自力更生、就业增收的积极性。

居民参加技能培训,提升自力更生、就业增收的积极性。.jpg

精准帮扶,打响攻坚战役,这就是锦林社区后疫情时期的“加速度”,不让任何一个困难居民掉队,加速推进各项便民惠民政策的落地,为社区居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民生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何敏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0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