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建设有妙招 党群同心解民忧

图片3_gaitubao_623x467.png

领东汇小区党支部党小组长黄国姣利用空闲时间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拣。

红网时刻长沙6月11日讯(通讯员 杨丹)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高峰社区全面推进党建+“五零”社区建设,以党员联户“135+X”模式为抓手,以党建为引领、以五零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居民满意度为目标,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问题。

“135+网格+物业” 齐力为民解忧

“太感谢你们了,总算解决了,不然这大夏天又臭又脏,不敢想象咧!”住在高峰社区紫东苑小区2栋的业主感激地说。

因业主私自将下水管改道,导致2-6楼厨房的下水管道污水直接排至2楼平台,长时间排放导致平台杂物多、污水味道大。居民向紫东苑小区党支部联户党员李存反映,前期网格信息员多次与业主沟通,因业主已将房屋出租,多次协调未果。5月下旬,135联户党员李存再次通过多方途径沟通、协调,与网格信息员、物业公司商量整改方案,经业主同意,联合物业公司将二楼污物进行清理冲洗,将污水排尽后,重新安装管道改道排至污水井,经过连续五天的清理改道,二楼平台终于恢复了清洁。

“135+义务巡防” 全力打造“五零”社区建设

“你好,长桥南路这里交通堵塞了,散步的老人和小孩人来人往,很不安全。”接到群众来电后,社区义务巡防志愿者马上赶到现场。高峰社区汇樾城小区售楼部门口,看房客户较多、车辆停车不规范,散步小孩、老人聚集,导致附近车流量大。

为缓解交通压力,党员带领义务巡防队员,穿上道路交通劝导服,指导车辆有序停放,引导散步居民走斑马线通行,并与售楼部负责人进行协调,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维护,确保零事故发生。

“135+小区党支部”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陈姐你家这个饮料瓶不能放厨余垃圾里,属于可回收垃圾,我先帮您分拣开来。”领东汇小区党支部党小组长黄国姣正在利用傍晚散步时间,在楼栋下帮助小区业主进行垃圾分拣。红树坡党支部党员李鑫全利用上下班途中,对沿线门面、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不彻底的情况进行破袋分拣、耐心地指导居民群众分类、投放。

高峰社区因人员众多、生活垃圾也较多,垃圾分类工作难度大,为进一步推进“环境零污染”工作,支部利用党员135联户工作,党员带头宣传,辐射引导“身边人”和“朋友圈”,居民表示会积极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宣传垃圾分类标准要求和操作细则、垃圾减量的经验办法和绿色生活方式,让他们把垃圾分类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

“高峰社区将所有联户党员,网格信息员、物业公司联动起来,利用党员带动志愿者一起联户,通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引导群众,为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员能真正做到汇民声、聚民意、解民忧,建立起了全覆盖、常态化的民情反映渠道,推动党建+‘五零’建设工作上台阶、取实效。”高峰社区党总支书记何东介绍。下一步,高峰社区将多措并举力推党员联户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支部搭台、党员唱戏、群众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丹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87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