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种身份定格三张特写 走访解难获五星好评

图片1_gaitubao_623x467.png

土岭社区龚家冲组党员王树松帮助居民处理大件垃圾。

45eec12f-c468-4de0-ba7e-31fe72fc04bc_meitu_1.jpg

党员黄愧力为老年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红网时刻长沙6月10日讯(通讯员 黄璇)“太谢谢你们啦!我就知道,找你们准没错!”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土岭社区实施党员“135”联户模式,有效整合基层治理工作力量,畅通民情诉求表达渠道,健全问题发现处置机制,推动党组织走进党员心里、党员走进群众心里。社区党总支党员谈起联户走访过程中值得记住的瞬间,大家感慨收获最多的,就是居民的一声声感谢。

纸条里的感谢

“咚咚咚……咚咚咚……”早上8点,土岭社区严婆垅组党员伍利君敲开了严婆垅安置区柳美玲家的门。原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试点社区,土岭社区普查任务重,于是伍利君主动请缨化身普查员,挨家挨户采集摸底住户信息。她想趁着柳美玲还没出门买菜,早点上门收集信息。伍利君核实完情况正准备离去,看着一瘸一拐起身送自己的柳美玲,不由得关切地询问起她缠身多年的病腿情况。

“残疾证要准备的资料都详细地写在纸条上了,您可以试着申办。”伍利君在咨询社区残联专干后告知,柳美玲握紧了纸条,不住地向伍利君道谢。

“作为一名党员,服务群众本就是我应该做的。平时我总是有意识地熟记周边群众的一些信息,好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没想到这些平时累积的信息在人口普查中派上了大用场。”伍利君不到3天就走完了192户住户,成为了第一个完成普查区摸底的普查员,收集到的信息也又准确又全面。

三轮车旁的感谢

“没问题,我来处理!”下午1点,正在午睡的土岭社区龚家冲组党员王树松接到了自己联系的龚家冲组居民李伟的求助电话。原来是李伟家门口被人丢弃了一床床垫,因无人认领而且物件大,完全挡住了自家进出的门,李伟丢也不是捡也不是,望着这“飞”来的床垫直发愁,只能把电话打给了王树松。

王树松挂断电话后迅速骑上电动三轮车顶着烈日来到李伟家,两人一起将床垫搬上了三轮车,运到社区指定的大件垃圾站回收处理。“这本来就是一件小事,我能帮上这举手之劳,也是群众信任我。”返程时又遇见了正在清扫地面的李伟,面对他的感谢,王树松在车上潇洒地向他摆了摆手。从王树松自豪的语气里,任谁都能感受到这份信任予以他的荣光。

零食中的感谢

“何娭毑,新农保每年都要认证一次,唐叔说他不会在手机上认证要带您去社区。我想着您年纪大了,我来帮您认证吧!”傍晚6点,土岭社区狮子庵组89岁的何淑兰娭毑,听明了突然上门来的本组党员黄愧力的来意,特意拢了拢雪白的头发,整整衣领,笑眯眯的在黄愧力的手机前完成了这次认证,免去了去社区奔波的烦恼。何娭毑认证完,握着黄愧力的手不停地感谢。“您太客气啦!这是我应该做的!”黄愧力腼腆地笑着,跟何娭毑道完别,她又向莫顺珍老人的家中走去。

因为工作要求和老年人身体原因,每年老年人认证都需要家人特意安排时间协助完成。黄愧力联系了五户群众,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了老年人认证难这一问题,老人子女大多又不会操作手机软件,于是她主动“拓展”联系户,“承包”了本组36名老人上门认证的服务。她的细心和耐心也收获了老人家属满满的感谢和硬塞给自己的一捧零食。“能为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我觉得很荣幸。”黄愧力忙完了认证后吃下一颗糖,心里比蜜甜。

“推行‘135’党员服务模式,就是希望社区党员为群众做好一件件小事的同时,把服务群众的意识真正扎根在自己心中,为赢得群众的口碑聚沙成塔,带领辖区群众加快党建+‘五零’社区建设,全力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目前群众‘五星好评’的反馈,更加坚定了党总支的这一信念。”土岭社区党总支书记柳静表示,自4月推行党员“135”服务模式以来,土岭社区党总支四个党支部的132名党员一共联系了361户群众,累积走访212次,目前解决了176个“党建+‘五零’社区建设”或其他涉及民生的群众问题、诉求。下一步社区党总支也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将小事做细,好事做实,让党员“135”服务模式发挥更大效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5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