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细微处显文明,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

红网时刻长沙6月10日讯(记者 沈梦艳)把文明的种子植根于师生心中,让文明之花盛开在美丽的芙蓉校园。9日,芙蓉区委副书记蒋红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伍艳飞带队,走进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心理健康辅导站及周边,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在曙光路小学一会议室内,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整理在册,记录着师生滋养文明之花点滴。督查组详细了解该校文明校园建设及师生文明活动开展情况,对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学校把文明校园建设融入教育教学,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突出特色,树校园品牌,展校园风采。

营造整洁、优美、舒适、文明的校园环境,浓厚文明创建的氛围。

“老师,现在我感觉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考试成绩不理想,爸妈督促得很紧,我该怎么办……”在芙蓉区心理辅导站咨询室,这样的求助成为共性问题,在老师的科学疏导下,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得到一定调节。专业、科学的心理健康服务得到督查组的肯定。督查组表示,学校要进一步注重“两理兼修”,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帮助未成年人培养健全人格和良好心态。

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也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督察组表示,校园及周边环境对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影响重大,同时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全区各学校要认真落实文明创建要求,营造整洁、优美、舒适、文明的校园环境,浓厚文明创建的氛围,推动全校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

孩子们在校园内快乐生活。

文明创建就像“绣花”一样,必须注重细节,兼顾“里子”和“面子”,做到细致、精致,让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彰显文明的魅力。督查组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主动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多方联动形成文明合力,凝聚文明创建“最大公约数”。

据悉,今年来,芙蓉区成立8个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督导组,采取定期指导、下校诊断、专项督查等方式,重点指导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工作,通过政策讲解,经验传授,督促各学校紧紧围绕今年最新文明创建文件要求,精准把握创建工作要点,强化文明创建的常态长效化管理,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督导组自开展行动以来,对提升创建考评站位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健康就餐。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8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