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次红色聚力行动——倾听那些担当在“疫”线的暖心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634.jpg

党员们重走青年毛泽东“初心之路”。

红网时刻长沙6月10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张蓉芳)“我们要做的,就是克服一切困难,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演讲台上,5位来自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通过各自分享,将一个个鲜活的防疫画面呈现出来,将故事背后的感动和力量传递开来。

6月1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党(工)委与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于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防疫战线不同工作领域的先锋“战士”讲述抗疫故事,礼赞逆行担当精神,凝聚磅礴抗疫力量,坚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尽职尽责的“无我”信念。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651.jpg

分享嘉宾讲述他们在一线抗疫的先进事迹。

“回望这段在感染病房工作的经历,我想,我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对孩子说,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抗疫期间,长沙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RICU护士长鲁林秀带领同事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代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诠释好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神圣职责,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嘉宾蒋彬是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党总支书记,面对疫情期间巨大的心理压力与工作压力,始终秉承着党员责任与担当,一方面身先士卒做好常态性巡查工作,另一方面协调有度及时统筹防疫与恢复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有力度有温度的防控工作,是蒋彬长期坚持的信念。

先后多次走访摸排、入户登记;坚持卡口测温登记,把疫情阻挡在外……分享会上,有着40多年党龄的仰天湖社区志愿者陈月兰回顾了自己在抗疫路上的酸甜苦辣,并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优良作风,绝不松懈,巩固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643.jpg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个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故事,让现场党员备受感动与鼓舞,“从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角度出发,为人民着想,严格审视自己的态度与行为,努力向身边普通平凡的榜样、优秀的党员看齐。”同时,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青年毛泽东“初心之路”,深入学习、坚守初心信念。

今年以来,裕南街街道党(工)委与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以“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服务区域发展”为根本,整合资源平台,扎实开展了“支部结对子”“外滩健康大讲堂”“健康义诊进社区”等系列党建联创共建活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前段工作的总结汇报,也是推动双方‘联创共建’活动深入有效开展的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彦说,双方将依托“联学、联创、联享、联动”的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建新活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周中苏表示,“联创共建”活动不仅打通了医院服务社区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关键作用,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双方将凝心聚力建机制、促融合、求实效,努力扎根群众、扎根基层,共同为辖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蓉芳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5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