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杨梅节上演垃圾分类 玩出不一样的“时尚”

红网1.gif

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鑫远和城小区“杨梅节”上,垃圾分类宣传展板醒目。

红网2.gif

活动现场,等待时机抢答问题的居民正在做垃圾分类知识功课。

红网时刻长沙6月10日讯(通讯员 邓青)“我们吃过剩下的杨梅核是什么垃圾?”“是厨余垃圾,湿垃圾。”“宝宝用过的尿不湿是属于什么垃圾?”“我知道,是其他垃圾”......6月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先锋街道嘉和社区鑫远和城杨梅节开幕之际,社区工作人员见缝插针,不留余力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深刻地植入居民心中。

夏日渐长,正值杨梅成熟时,嘉和社区鑫远和城小区内成片的杨梅树上挂满了果实,引得不少居民上树摘梅,出现了“折枝取果”“辣手摧树”等不文明的现象,在无保护措施情况下上树摘梅更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杜绝居民私自摘梅的行为,让大家吃上杨梅不再“望梅止渴”,同时让居民“边吃边学”垃圾分类知识,嘉和社区与鑫远和城小区物业公司携手精心策划了这次“杨梅节”游园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知识抢答、模拟投放、答对送“梅”的游戏环节,吸引了广大居民参与其中。在知识抢答、模拟投放环节,现场摆放了4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标有“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字样,参与居民拿着自己带来的不同垃圾,分类投入不同垃圾桶,答错了,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旁解说投放标准,引导其观看展板和宣传资料学习,连续答对三题就送腌制好的杨梅一盒。活动现场人气旺盛、气氛火爆。

“杨梅酸甜可口,垃圾分类活动寓教于学,作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鑫远和城的居民,有社区和物业真心实意地服务我们,我们觉得非常幸福......”业主李女士拿着通过答题获得的杨梅笑意盈盈地说。“鑫远和城的杨梅节今年是第三届了,每次活动人气都很旺,利用小区内接地气的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效果事半功倍。”社区工作人员说。

今年是长沙市文明城市提质年,嘉和社区将继续加强宣传和引导,把垃圾分类做细做实,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发动居民从每家每户做好源头分类开始,到志愿争当“桶边督导员”,一步一步共同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人人争当垃圾分类“新时尚”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青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3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