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查整治横到边纵到底 让安全隐患无“立锥之地”

微信图片_20200610075833_meitu_1.jpg

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天心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红网时刻长沙6月10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黄憬)6月8日下午,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天心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安委会主任黄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副区长洪孟春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以最强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突出抓源头管控、问题整改、难点攻关,强化风险甄别,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攻坚战,以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态度抓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全力抓好各类事故防控,牢牢把握事故防范主动权。

会议结束后,天心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黄滔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新的契机,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黄滔要求,要严格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结合全区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盯紧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业园区及工贸行业、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废物8项专项整治,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地排查整治,要严格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要突出内涝地质灾害防御重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黄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57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