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东二环鸭子铺立交试通车 到马栏山片区更快更方便了!

1134.jpg

今日上午10点08分,封闭改造施工历时一年多的长沙市东二环鸭子铺立交试通车。图/长沙晚报

cbc81d2fbe396d29c6dd41407ab8332.jpg

首辆车在长沙市东二环鸭子铺立交桥上通行。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蔡娟 魏 玮 通讯员 叶柳)今日上午10点08分,封闭改造施工历时一年多的长沙市东二环鸭子铺立交首次“开闸”,一辆辆汽车缓缓下坡,随即抵达马栏山创智园。

作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对外交通联系的主要节点,东二环鸭子铺立交改造工程桥梁试通车,疏通马栏山园区又一交通“大动脉”,提前22天完成“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百日竞赛节点目标。

“正式通车后,到马栏山片区就会更快更方便了!”长沙城发集团水利投公司项目负责人邓金耀表示,该立交通车后,能实现东二环与鸭子铺路东往南、东往北、南往东、北往东4个方向互通,将大大改善马栏山片区的交通状况,促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发展,提高长沙城区配套交通服务水平。

东二环鸭子铺立交由东二环快速路与鸭子铺路主干路相交而成,原本是一座右进右出两层立交,拼宽过渡缓冲带较短,通行能力有限,无法满足马栏山片区的交通需求。为满足区域交通需求、促进区域开发,去年3月,东二环鸭子铺立交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立交改造施工是先将东二环东西两侧的原有匝道全部拆除,拆除桥梁总面积1.33万平方米,然后新建3层互通立交,包含两上两下4条匝道,新建桥梁面积近2万平方米。”邓金耀介绍,项目采用“苜蓿叶+半定向匝道”的互通立交形式,东二环主线改造范围总长560米,为城市快速路;鸭子铺路主线改造路线总长460米,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邓金耀表示,试通车期间,每天晚上19时至次日早上7时将实施临时封闭,预计7月20日正式通车。目前,地面辅道、附属设施等施工仍在有序进行,预计8月底项目整体完工。

东二环鸭子铺立交改造工程采用的是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中建五局与中国市政西北院联合体是中标单位。“我们坚持方案先行,严把质量关。”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负责人余胤告诉记者,根据施工实际情况,共编制了26个一般施工方案和3个危大工程专项方案,并多次组织专家评审。

“为克服疫情对施工的影响,我们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将剩余工程量细化到天,确保了节点目标的完成。项目于2月17日正式复工,是长沙首批复工的重点工程项目。”余胤介绍,为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项目部协调储备口罩逾万只,并为到岗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开展每日消毒、每日体温检测等工作,与此同时,将BIM技术与无人机联合应用运用于项目工程管理中,加大项目现场管控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年后最高峰的时候,每天有300多人日夜奋战,最终比原定目标提前22天完成桥梁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魏玮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3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