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住“云端经济”发展机遇 长沙望城区掀起“玩转直播”热潮

DSC07611.JPG

长沙望城区掀起“玩转直播”热潮。

DSC07626.JPG

短视频变现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学习、互相探讨。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疫情冲击之下,“直播带货”从年初开始便十分火爆;近日,代表着“人间烟火味”的地摊经济又刷爆朋友圈,这两者线上、线下,碰撞出了城市经济的新活力,给无数人带来了希望,也让诸多产业于危局中寻找到了机遇。

短视频如何制作?怎样展现自己产品的优势?如何找到客户群并精准推送?近日,长沙市望城区掀起了学习“直播带货”的热潮,望城区委网信办、望城区妇联、望城区总工会等各部门不约而同办起了“短视频培训班”,致力于培育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的“主流网红”,抢抓“云端经济”领域创业创新。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大家学习非常认真,超出了我的预料。”望城区总工会副主席王冬梅说,他们举办的“抖音直播带货”电子商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网红抖音账号的“运营达人”,为辖区内种植水果蔬菜、养殖小龙虾的农户,陶瓷艺术工作者乃至美食、服装店店主等授课,3天线下、7天线上,争取让所有学员,100%掌握直播、短视频制作的技术,并形成独具特色的策划意识。

“我们遇到了一个好时代,可以把‘摊’摆到云端去。”在实践课上,中望优农创始人曾世杰,拿着自家种植的西红柿,反复练习“直播”,记者见到他时,他已经能够很好地驾驭“直播间”了。他告诉记者,这次培训班让他掌握了一种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新的销售方式,他相信以他家农产品的品质,可以在云端的“摊位”上,收获无数忠实客户。

随着“黑石号”文物惊艳世界,望城区的陶瓷产业以及陶瓷技艺也备受瞩目。在铜官老街,有许多“铜漂”,罗文宇便是其中一员,他本是广西人,因对陶瓷艺术的热爱而长居望城,并潜心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并在全国性大赛中获奖。酒香也怕巷子深,“希望通过直播、短视频,让更多地人了解铜官陶瓷。”罗文宇如是说。

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望城区千方百计助力群众安居乐业,“玩转直播”、发展线上的“地摊经济”便是一个“实招”,让群众在“低成本商业模式”中碰撞融合出更适宜更具活力的发展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6/73192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