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永安:满城沐浴好人之风

QQ截图20200604103708.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宋利 长沙报道

一个好人温暖一座城, 一群好人带动满城沐新风。

6月3日,浏阳市永安镇第二届“德润永安•我身边的好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礼遇好人,传播尚善崇德的正能量,正在永安蔚然成风。

敬·表彰10名“永安好人”

本次共有10名“永安好人”获奖,他们分别是乐于助人好人:出身乡村回报桑梓,助学助困传递爱心的蒋剑锋;走家串户行医三十二年,用心守护村民健康的孙立良;侠义之风智擒四百余贼,抢险抗洪解困一百余人的唐松明;军人退伍不褪色,身兼数职活雷锋的伍雄献。敬业奉献好人:义务救援不求回报,埋头苦干心系群众的胡平;不舍昼夜风雨兼程保平安,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谱和谐的黄立辉;父子同心齐上阵,忠职尽责战疫情的张益群;精诚医者路,仁心济万家的邓志刚。孝老爱亲好人:一人近身服侍病患二老,柔弱之肩建起温馨之家的张芝保;以德立身以孝治家,良好家风带动乡风的雷红芝。

活动现场,10位永安好人依次上台领奖。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他们的感人故事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讲述和传播,定格了普通人善行闪光的瞬间,刻画着当代中国的道德年轮,让更多人发现好人就在身边。

赞·致敬17名抗疫先锋

抗疫当先锋,冲锋在一线。活动现场还向17名抗疫先锋致敬。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安镇坚持问题导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复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治·探索基层治理“永安路径”

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传递道德力量。近年来,永安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永安实际,进一步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形成基层治理的永安路径。

从2019年3月份起,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永安所有的党支部、党小组都会将党员聚集在一起,观看好人事迹宣传片,畅谈观看心得。同时,在浏阳永安的捞刀河风光带、捞刀河广场、政府前坪等集镇人流集中地以及集镇的电子屏和交通主干道、小区的重要出入口、村(社区)宣传栏里,也能看到大面积好人公益广告和永安好人事迹宣传,通过卓有成效的典型宣传和氛围营造,使群众身边的好人被发现、受礼遇,形成了“永安好人”群星闪耀的喜人景象。

礼·定制好人礼遇制度

与此同时,永安镇召集相关站所为“永安好人”量身定做礼遇制度召开专题研讨会。会上,各站所和驻镇单位纷纷抛出“橄榄枝”:

“永安好人”在浏阳农商银行永安支行办理业务有专人对接进行VIP服务,在满足浏阳农商银行永安支行小额农户贷款授信条件的情况下,享受最高额度授信,利率按照信用村利率下浮。

“永安好人”到永安医院就诊免挂号费,每年免费为其提供一次常规体检。

每个季度浏阳供电分公司永安供电所可上门为“永安好人”提供室内安全用电检查和故障处置服务……

文明城市的建设,没有局外人。在永安镇党委、政府持续不断的努力下,全镇上下争当好人、争推好人的氛围日益浓厚。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人行道乱停车、渣土车违规上路等不文明行为,该镇开展了专项治理,处罚了一批不文明行为人,肃清了城市环境,得到了民众的交口称赞。

谈到第二届“德润永安•我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永安镇党委书记陈训武言辞恳切地说:“要在不违背社会公平正义的原则上,对‘永安好人’进行礼遇优待,让道德模范在生活中充分感受到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同时,也通过宣传他们、礼遇他们,激起每一个人的道德自觉,把道德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个人,在全永安营造学习、崇敬、关爱、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让道德的脊梁更加坚挺、让道德力量更加强劲。”

来源:红网

作者:宋利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3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