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而今迈步从头越,2020年长沙垃圾分类工作要完成这些目标

6798971.jpg

5月28日下午,2020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姚宇超)今年是长沙“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年”,长沙的垃圾分类工作会展现出怎样的新“分”景?5月28日下午,2020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

2019年,在342个社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的基础上,长沙紧盯“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社区覆盖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实现了垃圾分类工作“全动员”“全链条”“全覆盖”。通过强化末端倒逼、科学管理,长沙基本建立了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为基本类型的“4+X”垃圾分类处置体系。

目前,全市633个社区已基本实现了“组织发动、设施投放、居民参与、分投分收”面上工作全覆盖。小区投放分类垃圾桶18万余个,各小区配备分类运输车辆1100余台,全市改造新建厨余垃圾站82座,配备新能源环卫运输车辆180台,按照每300户居民配备1名桶边指导员的标准配备指导员,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高。

根据《长沙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今年的总体目标是强化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力保障、全面提效,推动长沙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2020年10月31日前,各区县(市)要基本建成以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为基本类型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2020年11月30日前,要完成城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工作;提升源头分类成效,进入厨余垃圾处理厂的家庭厨余垃圾量占生活垃圾焚烧、填埋量的比例要达到10%以上。

在会议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澎充分肯定了长沙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继续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垃圾分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加快形成全市垃圾分类大格局。各单位要对标任务、各司其职、压实责任,重点推动垃圾分类设施提标、管理提档、源头提质、法治提效,完善全覆盖执法检查;要动员群众和依靠群众,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垃圾分类宣传做到百姓心里;多听群众意见,继续强化分类督导、入户宣传和桶边指导,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全民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85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