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借力“云端”答考题 长沙机器人产业再“延”链

微信图片_20200528185224.jpg

雨花经开区位于长株潭绿心区,以生态立园。

微信图片_20200528185307.jpg

长步道是国内机器视觉用工业镜头的国家标准制定的牵头单位。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周阳月)“长步道为什么选择长沙?营商环境好,来以前,会比你想象的好;来以后,会比你预期的还要好……”湖南长步道负责人李四清说。

5月28日,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含传感器)产业链·机器视觉及精密光学专题招商及项目签约活动,6个精密光学项目落户雨花经开区,掀起了雨花经开区参与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又一波热潮。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6个项目集中签约

“专、精、特、小”是雨花经开区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发展定位,本次签约中,医疗导航设备项目、人工智能机器视觉零部件项目、超精密光学制造研发中心项目、中扬集团光学制造项目、金弘达自动化项目、机器视觉精密零部件加工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落户雨花经开区。虽然项目体量不大,但都是产业链特别是机器视觉及精密光学细分领域重要的延链、强链的好项目,更是以长步道等产业链企业主动担当、化危为机、以商招商的重要成果,成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又一有力抓手。

目前,园区动态保有产业链企业231家,已涵盖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智能医疗、光电视觉等多个领域。

危机中育新机,以商招商“连点成线”

自疫情以来,雨花经开区创新性云招商,打破疫情的空间阻隔。通过“云会客”,举办3次线上招商恳谈会,会谈15家企业,敲定项目5个,共引进华鸿锐光、隆深智能等11项目落地。

在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进入下半场的关键阶段,雨花经开区以“四个一百”竞赛为抓手,机器视觉及精密光学专题招商签约如期举行,活动现场客商云集,高朋满座。在长步道的带动下,30多家光学领域排名前列的企业到雨花经开区谈合作,谋发展,形成产业集聚的庞大雁阵,为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含传感器)产业链发展壮大注入新活力。

长步道自入驻雨花经开区以来,园区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决各种实际困难。1-4月,长步道实现了35%的年复合增长实绩。该公司正在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服务于一体的机器视觉及光学领域产业基地,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建设,年内将包括广州长步道总部在内的工厂全部搬入雨花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周阳月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9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