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干得怎样 雨花区240名政协委员当“考官”

1.jpg

雨花区生态环境助力营总营正式授牌授旗。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谢旺)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沙市雨花区政协民主评议蓝天保卫战工作的收官之年。5月26日,雨花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蓝天保卫战实施精准管控制度体系工作推进会,从即日起,240余名区政协委员还将走进街巷、走入基层,聚焦环保问题,监督立行立解。

2018年以来,区政协根据区委整体部署,持续将“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民主评议工作主题,致力于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机制、形式和平台建设,有效地实现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形成了“开门”请进来、“开门”定规则、“开门”大家评、“开门”大家策的民主监督工作经验。

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全区13个街镇100多名政协委员奔赴问题现场,聚焦察看问题38件,现场解决问题12件,提出建议10条。雨花区生态环境助力营、益友公益促进会等各类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倡导全民参与美丽雨花建设,营造“共聚、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2020年,雨花区政协在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民主评议工作的基础上,将蓝天保卫战精准管控制度体系的建立和实施纳入重点评议内容,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由两个评议组25个小组通过专题调研、实地察看、民主测评、督促整改四种方式,对被评议的13个街道(镇)、12个部门单位开展评议,边调研边摸排掌握问题、边协商边商量研究问题、边监督边建言解决问题,助推全区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雨花区生态环境助力营总营正式授牌授旗,13个街道(镇)被授予分旗,这标志着雨花区生态环境助力营正式开营!“生态环境助力营是委员们的学习交流、协商监督、履职奉献的平台,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区政协委员、黎托街道政协联络处主任兰川烨介绍。

下一步,雨花区政协民主评议蓝天保卫战工作将以生态环境助力营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集合200多名政协委员中的环保专业人员和热心人士,搭建委员与部门单位、企业、专家联动的协商平台,使之成为雨花政协人为雨花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为美丽雨花建设鼓劲助力的大本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谢旺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6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