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容忍!街道重拳整治渣土运输乱象

QQ截图20200528151657.jpg

㮾梨街道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办巡查发现违规车辆。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通讯员 杜娟 陈丛云)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办综合巡查中队长杨远飞和佘虹在巡查时发现,人民东路段上一辆赣C5J**7红色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违规拖运渣土,并留下一线“污迹尾巴”。杨远飞当即驾车跟上并打开车顶警示灯,佘虹通过喊话器和电子荧光棒指导嫌疑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检查发现车辆装载为土方,驾驶员说不清楚载运渣土来源及去向,无法出示相关渣土运输准运证,且该车辆类型不是专用渣土运输车辆,已经构成涉嫌违规运输渣土行为,巡查人员当面告知驾驶员,并将情况通知行政执法局㮾梨执法队,将涉嫌车辆和驾驶员移交做后续处理。

“现在我们例行检查的大部分渣土运输车辆手续都挺齐全的,没有超载,没有扬尘和道路污染,但是在晚上12点过后,还是会有个别的车辆抱有侥幸心理,我们都会秉公执法给予严厉打击。”到达现场接收移交的行政执法队员说。

为维护安全有序的渣土管理秩序,打击违法、遏制违规,㮾梨街道联合村(社区)、行政执法队、交警中队和城市管理部门单位建立协管机制,选调精兵强将组成3个综合巡查中队,摸排41处偷倒渣土建筑垃圾点位,并在12处多发点位安装20个监控摄像头,24小时3个班次巡查不间断,周末节假日轮班巡查不休息,对违规运输和偷倒乱倒行为予以打击震慑,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累计巡查出动1000余人次,车辆400余台次,联合县渣土管理事务中心以及街道行政执法和交警中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4次,巡查渣土工地和卸土区100余次,检查渣土车辆600余台次,发现道路污染、车身不洁、后盖不严和未携证同行等问题100余个,约谈问题运输车队长和渣土公司负责人12人次,现场检查违规运输渣土建筑垃圾车19余台次;暂扣移交县执法部门4台次,移交㮾梨行政执法队相关车辆15台次,办理结案10起,罚款44000元。

下一步,㮾梨街道将继续强化职能职责,持续开展道路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渣土运输管理,防范交通事故发生,有力助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和蓝天保卫战目标全面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杜娟 陈丛云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4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