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开铺街道:项目经济两手抓 用担当书写新开作为

1.jpg

大干一百天,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红网时刻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戴威 长沙报道

5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省府新区新开铺街道舒家桥城改项目12小时实现26亩地、24户、89人全部签约,刷新项目征拆速度;

项目工地上,高耸的塔吊和轰隆的机器声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进一步释放发展空间,提升区域发展高度;

楼宇经济焕发活力,截至4月底街道共引进楼宇企业4家,完成去库面积1372平米,完成率137.2%,彰显楼宇招商热度;

嗦粉撸串、吃虾喝酒,在觥筹交错与人声鼎沸中,啤酒烧烤节开幕式等系列消费活动持续登场,热气腾腾的消费场景,折射经济复苏温度......

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从项目建设提速、征拆攻坚提效、经济水平提高、产业发展提质、营商环境提升五个方面细化“大干一百天”任务分解,实施挂图作战,赛时间、赛作风、赛成效,凝聚坚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有序发展,通过竞赛活动,彰显新开担当,书写新开作为。

项目建设新速度 彰显新开担当

从项目提速到产业提效,我们看到了新开铺街道在“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上的坚定,以超常规的举措,做好产业项目这篇大文章,在这场不过百天的大竞赛中,新开铺人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实现“双过半”,不负大好韶华。

街道以百日竞赛活动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发展,通过竞赛活动,彰显担当作为。一是把责任扛在肩上。湖机、423地块棚改项目力争启动集中签约,长机及76亩集体土地即将实现清零扫尾,舒家桥、长铸项目有序推进,进一步释放发展空间,提升区域热度,夯实经济基础,浓厚工作氛围;二是把落实体现在成效上。实施周调度、月讲评,统筹调度促成效,严格考评出成效。

3.jpg

舒家桥城改项目再次刷新项目征拆速度。

上午9时启动签约,晚上9时全部清零!5月19日新开铺街道舒家桥城改项目再次刷新项目征拆速度,12小时实现26亩地、24户、89人全部签约。

天心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自3月初起,即围绕“努力建成功能完善、服务高端的省府新区”的战略要求,按照2020年基本完成省府新区城中村改造任务的总体目标,自我加压,全面推进了项目建设速度,不断催生了项目建设的新亮点、新攻势、新成效,舒家桥城改项目12小时实现签约清零就是此次大竞赛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项目之所以能够刷新项目征拆新速度,关键在于坚持阳光拆迁,用真心换真情。”新开铺街道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启动后,相关部门立即召开拆迁动员会,耐心宣讲政策,让村民充分认清了城改大势。同时,组织村民参观安置房建设,以项目建设坚定城改决心,引导他们积极选房,变“被动”为“主动”。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村民对接房源、陪同选房的务实作风更是感动了村民。“最关键的是坚持阳光拆迁,‘一把尺子量到底’。”该负责人透露,此次征拆每一个环节都公开、公平、公正,既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利益,又高效推进了项目发展。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带来的是城市品质的不断提升,老百姓也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jpg

啤酒烧烤节开幕式。

新开铺位于省府新区核心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受益于天心区三大板块项目建设和自身区位交通优势,再加上优质的营商、投资环境,吸引了中建、万科等多家信誉好、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投资合作,印江雅居、博林金谷、文景领秀、克拉美丽二期等5个续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凯大厦、辉煌时代等3个新建项目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

除此之外一批政府投资类民生项目更是加快落地、加速推进。新天经济合作社保障房主体结构即将封顶,400户征拆户期盼已久的新居初见雏形;丽江翠园下水管网及路面拓改项目即将进入施工阶段,困扰小区住户多年的下水管网堵塞问题年底将得到彻底解决。街道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纳入竞赛活动实行挂图作战,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帮助企业加快施工,质监安监提前介入、工程建设规划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进度,为项目建设进行“三通一平”提供便利条件,确保项目建设“一天不耽误,干出加速度”。

经济发展加速度 书写新开作为

在天心区百日竞赛赛道上,新开铺街道一直保持加速前进的势头不放松,街道依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法宝”,交出了亮眼的阶段性成绩单。

截至4月底,税收完成1548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950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完成8002万元;完成规模以上企业新增5家。

阿西莫新材料公司、铁路砂石产业公司入驻华菱商务楼,航琳工程劳务公司、启功建设工程公司入驻长城雅苑......被誉为“垂直印钞机”的楼宇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截至4月份,街道楼宇招商完成去库面积1372平米,完成率137.2%。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减轻疫情对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新开铺街道迅速掀起“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热潮,党员干部深入公司企业走访,大力宣传天心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收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难点,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确保任务“双过半”,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是由书记、主任带队走访华菱集团、建工集团、叁拾伙伴信息科技公司等65家重点企业,送服务送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宣传长沙市人才政策、软件企业相关政策。二是根据企业需求,有的放矢的宣传政策,指导致同工程科技、筱豪新能源、安恒利电子科技等4家企业申报高新。

2.jpg

街道领导班子上门走访。

4月2日上午,桥头社区书记康姣走访位于竹塘西路南国嘉苑3栋12楼的湖南升鹏电梯有限公司,为公司复产复工带来“及时雨”,送上优惠政策宣传册与文件,零距离、面对面帮助公司纾困解难。

升鹏电梯是一家以电梯销售、安装、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重点企业,每年可销售200多台。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该公司积极响应社区复工复产要求进行报备,但因工地施工项目没有及时复工,出现了资金周转问题。康姣表示:“各项政府优惠政策,我们会在微信群内第一时间告知,我们也将微信一对一辅导帮助你们完成申报。”她还亲手将疫情防控期间的优惠政策宣传册和文件送到升鹏电梯负责人樊晓鹏手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开铺街道以及各个社区(村)组建了“应急突击队”,落实落细复工防控“双保障”,辖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变身“暖企”专员,既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做好随时为企业跑腿、代办业务的准备,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加足马力”。

竞赛进入下半场角逐,就在长沙市各区、县(市)纷纷加足马力,一展身手两手抓之际,天心区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跑出了独特的天心加速度。新开铺街道,在这场你追我赶的大竞赛中,以澎湃的竞争激情,坚定不移的奋战决心,强大无比的发展动力,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正源源不断贡献“新开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戴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14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