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在战“疫”归来时 长沙为62对抗疫天使举办集体婚礼

  5月20日,“我爱白衣天使”医务人员集体婚礼在橘子洲头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5月20日,“我爱白衣天使”医务人员集体婚礼在橘子洲头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以婚姻的名义,永不分离!”在麓山湘水的见证下,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62对新人双手相牵、相对而视,喊出承诺一生的誓言。

5月20日,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在美丽的橘子洲头举行。新人们身上有着相同的“烙印”——其中一方或双方为战“疫”医护人员。副市长刘明理作为证婚人,为新人送上祝福。

“最大的心愿就是给她做饭”

他叫燕曦,是长沙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呼吸治疗师;她叫胡焰,是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的一名护士。这一对90后新人的恋情从高中时代萌芽,经过12年的爱情长跑和疫情期间的生死考验,他们终于在“2020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步入婚姻殿堂。

“我们每一次分离,都是为了此刻更好的相聚,今天我们终于结婚了!”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自己和燕曦的爱情故事,新娘胡焰声音哽咽。

“感谢你走进我的世界,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等待,从今以后,我会用一生来守护你!”燕曦于1月31日至3月10日奋战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抗疫一线,负责重症患者的救治。两人原定于1月29日的婚礼推迟了近4个月。“相信经过生死考验,我们的爱情会更加甜蜜。”燕曦说。

“疫情期间,我们经历了相识以来最长时间的分离,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陪陪她,给她做做饭。”胡波是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的医师,疫情期间,他在发热门诊连续抗疫59天,他特别感谢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陈琼的理解和支持。

集体婚礼让幸福翻倍

“要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真的无法想象你这么勇敢坚强!你是我的骄傲!”新郎陈雄姿深情凝视着他的新娘刘志英。回忆起她主动请缨支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30多个日日夜夜,回忆起她吃过的苦、受过的累,陈雄姿的眼里写满怜爱和感动。

“再过3天就是我们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日,之前我多次想象过我们婚礼的样子,却没想到会参加这么特殊而有意义的集体婚礼。”刘志英说,能和抗疫战友一起结婚,感觉幸福也翻倍了。

刘志英是长沙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的一名医生。她和陈雄姿相识于2019年5月23日,在当年“光棍节”领证脱单,原计划今年春节期间举行婚礼。

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两人的甜蜜计划。让一家人都没想到的是,新婚的刘志英毅然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在隔离病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30多天里,这对新婚夫妇只能通过电话互诉衷肠,反而让感情持续升温。“30多天的牵挂与思念,让我更加理解了医护工作者的不易,现在我会经常主动承担家务,希望她回家多休息一会儿。”陈雄姿说,等疫情完全过去,他会完成妻子的心愿——一起去西藏度蜜月。

“我们本来还没有制定婚礼计划,经历了疫情后更加珍惜彼此,就决定死心塌地和他一辈子在一起了!”来自长沙市疾控中心的新娘文可欣,连续一个月驻守机场开展防疫工作,5月14日回家后,她听说可以和抗疫战友一起参加集体婚礼,就赶紧报名了。婚礼现场,她挽着新郎高先德的手,笑得格外甜蜜。

本次“我爱白衣天使”医务人员集体婚礼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长沙市总工会、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妇联联合主办。今年护士节前后,长沙市将举办11项系列活动向护士队伍致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邓桂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