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青年看过来 长沙发布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

2.jpg

5月20日,长沙在百年工业文化遗存地裕湘纱厂举行“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路演。

红网时刻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熊晓宇)5月20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的“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路演在百年工业文化遗存地裕湘纱厂举行。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向各国青年发出邀约,欢迎世界各地青年代表来长进行创意驻留和创新创业。

从2017年至今,长沙已连续3年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吸引111个国家、280世界青年参与。5月20日晚,北京在线上召开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特别对话”活动。为呼应北京线上活动,长沙结合城市特色实时配套推出“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及“体验长沙媒体艺术”驻留计划,并组织路演活动。

“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是长沙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城市深度践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长沙倡议》的生动实践。计划将聚焦CREATIVITY(创新)和CULTURE(文化)两大元素,以资金、政策、平台展示等多种措施为青年的发展提供机会,通过论坛IP、青年驻留计划、媒体艺术节会活动、马栏山媒体艺术集聚区建设等5大举措,为全球青年搭建交流互鉴和学习互通的平台,助推青年在创意和遗产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计划将以持续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创意和遗产论坛为载体,以公开征选的方式邀请1000名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来长沙进行创意驻留和创新创业,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创新人才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引导,支持一批青年创意作品在论坛和媒体艺术节会活动中落地并展示给市民,通过这种方式,推动长沙与世界各地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1.jpg

活动现场,长沙市建设媒体艺术之都工作推进委员会向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授予“长沙媒体艺术教育实习基地”牌匾。

活动现场,长沙市建设媒体艺术之都工作推进委员会向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授予“长沙媒体艺术教育实习基地”牌匾;青年企业家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现场分享了经验并发起长沙媒体艺术城市合伙人倡议;作为“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的发起方,长沙市委宣传部也现场进行了计划路演。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说,通过实施“C+C全球青年创新伙伴关系计划”,能够为全球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舞台”,为政府、企业和高校合作搭建“平台”,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近水楼台”,成为各国青年热情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引擎”,成为汇集全球青年创新创意力量的“聚宝盆”,成为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对于进一步擦亮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城市文化品牌,使长沙更加主动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展示长沙国际形象,提升长沙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78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