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跑计划“大练兵” 练好宣传“基本功”

3ce49e4938f60e38014af4fc5805dd4_gaitubao_569x427.jpg

c3ecda49bd06d74623100f0bbbfd643_gaitubao_569x427.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20日讯(通讯员 杜娟)为提升信息质量,加强处置效果,不断推动信息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举办领跑计划暨2020年宣传信息培训会,各站办所、部门单位、村(社区)信息员、宣传委员、信息员、党建联络员、12345专干近100人参加培训。

“如何写好一篇稿子?要做好一个标题,让人眼前一亮;写好一段导语,让其赢在开头;讲好一个故事,让其变得可读;深化一个主题,让其体现意义。”现场,授课专家从接天线、联地气、掌技巧、符潮流阐述新闻采写的4个关键要诀。同时结合大量社会热点进行分析,鼓励大家讲好基层故事,并通过新闻策划创造更多创新性与传播性兼具的好作品。接着,老师以多年摄影经历和工作经验,采取现场以例说法、课堂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图片摄影技巧。县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段小林从什么是信息、如何写信息、怎么报信息三个方面着手讲授如何做好方寸之间的大文章。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针对性强,今后我一定要立足岗位,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勤于提笔的手、静于撰写的心,挖掘我们身边的各种宣传素材,多出精品力作。”参加培训的金圫村信息员邓琼说。

另外,会上全面总结2019年度宣传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2020年工作任务和要求,从而系统地掌握好、把握好、领会好基本方法和途径,切实搞好新形势下的宣传信息工作。

“宣传工作犹如阳光和空气,收益不觉,失之难存。宣传战线要始终牢牢掌握‘主战场’,善于在众声喧哗中明辨主流支流,善于从百家争鸣中把握真实民意,让正面声音够大够响。”㮾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志伟表示。

为着力增强“四力”宣传队伍培育孵化,㮾梨街道制定“雁巢人才储备计划”“领航课堂”“领跑计划”,搭建蒲公英课堂常态化学习平台,“遍地开花式”授课和“点单课程式”授课结合,定向邀请专业人员授课宣讲,按不同群体的不同主题和需求精心准备内容。同时安排街道部分业务能力突出的同志授课,干部既当学生又当老师,倒逼学习常态化。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通过智慧党建、红星云、学习强国等新应用媒体传播平台,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流动话筒”作用,构建一支带头学、带头做、带头讲,以点带面有效学的党员宣传队伍,充分传播群众爱听爱看、能够产生共鸣的㮾梨好声音、好故事、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杜娟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8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