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旧家具发挥新作用,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a087fc8d470b06ecf842acc414ec85f_gaitubao_560x420.jpg

工作人员将家具送到宋娭毑家中

红网时刻长沙5月21日讯(通讯员 郭海燕 邓璇)近日,70岁的宋娭毑家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长沙县㮾梨街道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她捐赠了一批旧家具,圆了宋娭毑的“微心愿”。

故事还得从入户走访说起。庄敏是㮾梨街道金圫村的两委成员,在入户走访中,她了解到,宋娭毑双脚因静脉曲张水肿,日常走动不便,儿子早些年意外去世,儿媳改嫁,她的老伴宋嗲嗲为了维持生计在外打临工。宋娭毑平时与11岁的孙子相依为伴,家庭生活的窘迫可想而知。

“宋娭毑家除了4张椅子、3张床铺外,几乎再也找不到任何像样的家具。我当时问她有没有微心愿的时候,她就激动地拉着我的手说,想要1张桌子,给孙子写作业用。”庄敏一直记着宋娭毑的境况,在朋友圈四处打听哪里有爱心人士愿意捐赠1张“爱心”课桌。

没想到,事情当天下午就得到了解决。㮾梨街道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到了1位处理旧家具的县二医院人员。大家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庄敏带上自家货车,带领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计生协一行人,将1张三叶衣柜、2张书桌、2个衣箱、6张椅子及木盆等物件送到宋娭毑家。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我的衣服有地方放了,我的孙子有桌子写作业了。”望着“新”家具,宋娭毑激动地红了眼眶。

圆了梦的还不止宋娭毑,龙华村党支部党小组长肖坚为脑瘫女孩送去了崭新的衣服和鞋子,县公安局内保支部4名党员为佳欣小学的小佳送去了爱心文具和礼物......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星河。在㮾梨,每个民声都值得被关注,每个微小心愿都能被实现,截至目前,共有38户家庭57名群众接受了81名爱心人士的微心愿助力。此次微心愿活动由㮾梨街道党工委牵头,通过部门与村社区联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等多种形式,鼓励广大党员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进行认领,从小切口入手,点亮群众身边的“微心愿”,实施“微行动”,释放“微能量”,彰显“微幸福”,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为民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了区域化党建工作的优势,推动了“五零”村(社区)建设发展,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来源:红网

作者:郭海燕 邓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1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