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解难题 优质服务添活力

图为井湾子税务分局大厅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答疑释惑.jpg

井湾子税务分局大厅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答疑释惑。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万里 彭芳 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的形势、新的需求已成为纳税服务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课题。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井湾子税务分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采取“责任关口前移、情感关注先行”纳税服务新模式,及时解决涉税难题,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便捷高效,服务有温度

今年4月,井湾子税务分局接到一起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某公司的咨询电话,原来该公司于2019年10月份采购了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一家企业的物资,货款总价近两万元,货款已全部支付,收款方收到货款半年仍未开具发票。该公司一直无法联系上收款方,十分焦急。分局接到电话后,通过“金三”系统查询到收款方,在税管员了解真实情况后,积极协调双方解决了问题。

疫情期间,井湾子分局积极落实176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通过QQ、微信、二维码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电子税务局相关业务的操作,尤其是网上领购发票、网上代开发票免费邮寄配送服务,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和体验到特殊时期网上、线上办税缴费服务的便捷。另外,办税服务厅里开设“绿色专线”,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提供远程办理业务服务,目前共为14户纳税人远程办理了延期申报业务,为46户纳税人远程办理了变更税务登记、基础信息修改、零申报等业务。

耐心辅导,服务有热度

“没有道不清的理,只有耐不下的心!”这是井湾子分局办税服务厅易帆的一句“口头禅”,在她看来,纳税人遇到的每件事都不是小事,而是她责无旁贷的“分内事”。

4月28日下午,湖南恒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达先生来到分局更正申报个人所得税业务,需要修改更正的职工名单多,耗费时间长。易帆在逐笔核实的同时发现了一些错误,此时已到下班时间,达先生心急如焚,但易帆始终耐心安抚纳税人,并辅导他准确填写和更正申报,一直忙碌到5点半才完成。达先生特意找到值班领导对其进行了表扬,易帆却羞红了脸,连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长期以来,井湾子分局在积极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一对一、点对点”的个性化精准宣传和辅导的同时,延时服务已成为了一种工作常态,分局干部始终带着责任、怀着情感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实在在地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服务热度。

兑现承诺,服务有力度

服务永远在路上,承诺永远在心中。井湾子税务分局在疫情考验面前坚定地践行着“少跑路、跑短路、不跑路”的服务承诺。

4月中旬,辖区一位纳税人前来分局办理涉税业务,因急事在身,办理完业务后匆匆赶路,不慎将其身份证遗落在分局大厅。大厅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通过税务“金三”系统查询到该办税人员的联系方式,在询问清楚其家庭住址后,将其身份证件邮寄给对方。一位70岁左右的办税人员前来大厅办理发票领用业务,大厅迅速安排一名导税员给这位老人开启了绿色通道服务,陪同老人顺利地办完了涉税业务,全程耗时不到5分钟。老人深有感触地说:“进了你们的门,就似一家人!”

“纳税人的微笑才是对我们工作的褒奖,纳税人的满意才是对我们工作的检验。”井湾子税务分局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万里 彭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2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