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精准脱贫攻坚战等议题

郑建新主持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刘书勤 摄

郑建新主持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刘书勤 摄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消费经济发展和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研究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会议强调,目前正处在脱贫攻坚进入总攻的关键时期,必须强化担当,集中攻坚,确保取得全面胜利。要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紧盯市内脱贫和对外帮扶“两个战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要切实抓好难题破解,认真组织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逐项列出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做好普查迎检,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国家普查任务;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会议研究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审议《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预备项目转化为新建项目清单(第二批)(送审稿)》《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外新增新建项目清单(送审稿)》。会议强调,转化项目要抓紧开工,压减审批流程,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强化问题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推进;开工项目要加足马力,加强统筹、加快建设,形成更多项目实物量,抢回疫情影响的项目进度;储备项目要积极协调,力求再储备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带动力强的项目,形成支撑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研究全市消费经济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要提振消费信心,持续推动促进消费措施落地落细,继续组织实施消费促进活动,切实做好汽车、旅游等消费文章;要激发消费潜力,鼓励实体零售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壮大文旅消费,进一步把被抑制、被冻结、被延后的消费需求释放出来;要优化消费环境,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全市形成积极消费、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严格对照项目建设标准,做好项目指标分解,科学拟定项目建设时序,加快推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各主要责任部门要盯住问题不放,落细落实工作措施,确保项目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强化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民生实事的督查调度,强化服务保障、资金保障,确保进度和质量,把民生工作实实在在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