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 郑建新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引领复兴、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长沙贡献。

一、坚持在全面学习中强化政治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做到绝对忠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淬炼对党忠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通过学习增强使命担当。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决扛牢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走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由之路”。通过学习激发奋进动力。坚持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等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满怀激情、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挑大梁、担重任,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二、坚持在全面把握中锚定发展目标。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沙实践。找准发展新方位。坚持把长沙发展、长沙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放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去定位,进一步认清长沙所处的历史方位、具备的条件基础、肩负的历史使命,找准长沙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结合点,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政府与市场、速度与质量、规模与效益、发展与安全等方面的关系,不断增强全省辐射力、区域引领力、全国竞争力、全球影响力。坚定发展新战略。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贯通起来,与实施“强省会”战略贯通起来,聚焦“双五”工程、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五好”园区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部署、推动落实落细,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长沙可观可视可感。遵循发展新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紧盯先进制造业这个主攻方向、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教育科技人才这个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不平衡不充分发展这个最大实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个鲜明导向,努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最优路径。

三、坚持在全面落实中彰显担当作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我们将以最强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突出目标引领。着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逐条逐项细化分解报告中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既有近期工作方案,也有中长期安排部署,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清晰的目标汇聚力量、引领发展。特别是提前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等,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带头真抓实干。坚持率先垂范,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大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力度,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特别是要抢抓四季度,对照年度目标,找出差距短板,加强运行调度,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努力为今年争取最好结果、为明年发展储势蓄能。强化统筹协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统筹做好防汛减灾、风险化解、平安建设等工作,守住粮食、能源安全底线,确保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贺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