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茶叶与“大”情怀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晓鸣)如果有人问“什么东西是世界只有中国有,中国只有湖南有,湖南只有安化有?”只要是对湖南、对茶文化稍有了解的人,应该会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安化黑茶”。中国的茶道文化源远流长,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安化黑茶,一直以其“低调而传奇的神秘感和厚重而沧桑的历史感”吸引着全国乃至于全世界的茶道爱好者。5月13日,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管理处党支部穿越茶马古道,来到了益阳安化黑茶的龙头企业——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究安化黑茶“背后的故事”。

一个有情怀的企业

安化黑茶承载着千年历史,演绎着民族团结的历史传奇。湖南华莱在发展黑茶产业、铸造民族品牌、将自身品牌打造成规模化的行业领军品牌的同时,以更高层次、更大视野、更远眼光谋划安化黑茶未来的发展,努力将安化黑茶打造成湖南永久名片。华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企业的发展和产业的发展融为一体,把家乡的改变和企业的改变融为一体,通过打造黑茶产业园、兴建安化黑茶文化馆、建设安化黑茶特色小镇、举办黑茶文化舞秀、开办华莱茶学院等举措,传承并传播茶道文化,让社会、让人们了解安化黑茶的前世今生,将黑茶文化推广至全国乃至全世界。

一个有担当的企业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湖南华莱在发展自身业务、传承黑茶文化的同时,从未忽视践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华莱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华莱党委,让“红色引擎”在企业中更好地发挥带动作用,被湖南省委组织部誉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同时,华莱成立以来,牢记“饮水思源”的宗旨,坚持党建引领促脱贫,开展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农、赈灾助学等活动,累计捐资社会公益事业近6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个有创新的企业

依托安化县独一无二的黑茶资源,华莱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党建驱动科技创新,不断科研开发及创新。在黑茶产业园及生产车间,华莱不断引进高科技生产工艺和数字化智能管理模式,利用精密、优良的专业设备,在无菌的环境中,制造出更优质的茶。湖南华莱已研发黑茶产品60多款,还先后与湖南农业大学等茶叶研究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发出多款具有高科技含量、便于携带饮用的速溶茶、袋泡茶等新型黑茶产品,以及黑茶牙膏、黑茶护肤品等衍生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朱晓鸣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7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