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格管理“拉”近关系 上门服务“格”外亲切

9684745c-8137-4eab-81bf-441ad258831b_meitu_14.jpg

红网时刻长沙5月14日讯(通讯员 盛磊 陈丹)“张大哥,您这手快恢复了吧,以后走路还是要多注意安全,店内有什么体力活需要帮忙打我电话就好。”这是长沙县星沙街道望圣桥社区网格员涂友为日常走访时的一幕,也是他网格化管理的“独门妙招”,“你对待居民像家人一样,他们会更理解、支持你的工作。”

望圣桥社区于2020年3月份才成立,但涂友为已是资深网格员,社区近期新招了一批网格员,他主动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以拉家常为切入点,多与业主聊天,从陌生人到熟人,再到朋友,真正打造熟人社会,打破网格员与业主之间的‘最后一米’,就可以做到对小区的人、情、事的全面了解。”

凭着一句句暖心的家常话,涂友为与“格子”里的居民格外亲近,加之他外表憨厚,讲话风趣幽默,习惯用热情笑脸和文明语言与群众沟通交流,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法规,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逐渐取得群众的信任支持,相互之间关系日益融洽。正如辖区群众邓女士所说:“每次见到小涂亲切的笑容,听到他暖心的话语,被打扰的不快瞬间化为乌有,居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开门配合网格员的工作呢?”

在日常与国泰九龙湾小区业委会和志愿者的聊天中,涂友为发现这部分群体对垃圾分类工作十分支持,愿意成为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出份力。于是,他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带领这群“积极分子”率先签下垃圾分类承诺书45份,在小区各楼栋的业主微信群发起自愿参与垃圾分类的“线上接龙”活动,并逐栋逐户上门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宣传,以居民带动居民、居民影响家人。目前,国泰九龙湾已入住的2000余户居民中,1200余户承诺践行垃圾分类,承担减量任务,厨余垃圾显著减少,成为望圣桥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望圣桥社区商业繁荣、学区密集,辖区内楼盘不少、居住人口众多,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非常强烈,这就对社区城市管理和小区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望圣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师莹介绍,网格员涂友为“拉家常”的管理方式显得“格”外亲切,以往困扰网格员“进门难”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网格巡查管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陈丹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3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