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唐岳:优惠政策送春风,企业发展底气足

01.jpg

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文延风走访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唐岳进行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长沙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绍龙 朱艳)“对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服务和帮助,我想用六个字来形容——感动、感谢、感激。”近日,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文延风走访了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税务部门持续“加码”的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的涉税服务获得了该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唐岳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体现企业的社会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捐助的60多万物资全额扣除了,真是多亏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把每一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解释解读到位。”唐岳笑着说。

02.jpg

参观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唐岳介绍生产经营相关情况。

“自复工以来,我们不仅要加班加点投入生产,还要做好上千人的防控防疫工作,无暇研究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没想到,税务部门就给我们送来了梳理后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还是针对我们公司量身定制的!”在参观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时,唐岳介绍生产经营情况时说,“我们公司致力研发打造智能化产品生产线,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1300多万,还有公司的嵌入式软件退税,今年可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800万!虽然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这么多税收优惠政策也给我们复工复产吃了颗‘定心丸’!”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除了高度关注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和肯定税务不断优化的服务举措,唐岳也对税收大数据应用方面有更多期待。他表示,全球疫情为消费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就需要扩大内需、稳定就业。而企业就是吸纳就业的“蓄水池”,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势,引导上下游企业集聚,完善产业链群,更大力度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帮助和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文延风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税务部门要立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为企业送政策、出实招、解难题,切实做到优化服务“不歇脚”,政策落实“不打折”,纾困解难“不松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助力长沙经济发展展现应有的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朱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6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