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长沙体育中考开考了 考生测试时一律不戴口罩

1.jpg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学生在测试长跑。

红网时刻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贺卫玲)5月12日,2020年长沙体育中考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长郡湘府中学和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四个考点拉开帷幕,110所学校共47203考生参考,考试5月22日结束。望城区体育中考首次纳入城区。

今年的长沙体育中考项目与往年并无变化,包括男生1000米跑、引体向上或实心球;女生80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或实心球,所有考生还在篮球运球、足球运球和排球向上垫球中自选一项参加考试。考生测试时一律不戴口罩。为了加强防护,今年在引体向上和实心球项目考试时增设考前消毒环节。

2.jpg

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考点,学生在测试仰卧起坐。

5月12日,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有少数家长站在学校围墙外,给自己的孩子及其同学鼓劲。“疫情期间儿子胖了十几斤,我担心他长跑发挥,所以今天过来看看。”市民陈先生说,在他看来800米跑和1000米跑其实是技术含量很高的,包括前面的节奏控制也很重要,跑急了跑慢了都不行。还有一位妈妈说,自己早上五点多就起来了,早饭都没吃。记者在考场外随机采访了几个考完的考生,大家都表示长跑是最难的项目,“因为好累啊!”

1.jpg

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学生排队候考。

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处处长廖学文提到了此次体育中考组考的两点变化。其一是此次体育中考设置了体育中考仲裁小组,专门负责处理学生查分、投诉等相关工作。其二是新增了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考点,该考点将共迎来11501名考生,其中望城区考生5564人,而部分城区考生也将在长郡斑马湖中学考点参考。

长沙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考前要注意休息,适当运动,合理搭配饮食;考试当天一定要吃好早餐,保证充足的营养。

建议每位考生备一套衣服、一双鞋子和一条干毛巾(放在送考车上),以便出汗或下雨时进行更换。着装应舒适大方,穿便于运动的服装和胶底运动鞋。禁止穿裙装、牛仔裤等不适宜运动的服装,禁止穿塑料鞋、皮鞋、拖鞋、钉鞋,禁止穿带有特殊标志、图案的服装参加考试。

疫情防控期间,考生要配合考点学校的入校体温检测、消毒等措施。考试过程中不聚集,不交流,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考试结束后及时洗手,做好个人卫生。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305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