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母亲 温情满溢

将义诊送到老人们的家门口,举办主题活动,让妈妈们来一次远足,请敬老院老人聚个餐……10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长沙不少地方都举行了相关活动,以此感恩母亲,感谢母爱。

爱心妈妈敬老院里送爱心餐

土豆烧肉、酸辣椒炒脆肚、芋头炖牛肉……5月10日是母亲节,长沙县高桥镇养老院里,一场爱心大餐正在上演。

6个老人一桌,8个大菜,还搭配牛奶水果,老人一边吃一边点赞口味,偏僻的敬老院里,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这是长沙县72岁的爱心妈妈陈利第10年请41位敬老院老人吃饭,陪他们过节。

陈利是长沙钰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以来,她利用流转的500多亩土地,种植荷花水稻,养鱼,并用山林圈养鸡鸭羊等,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多年来,她共招收残疾员工21人,并助力残疾职工子女就学,进行大病救助,她还连续5年结对帮扶聋哑人家庭,被残疾人亲切称为“陈大妈”。她自费花几十万元修缮路基、建休闲广场供当地人茶余饭后游乐。

“我屋里崽女昨天就全部回来了,陪我过母亲节,真的很幸福。请大家吃饭,只是希望将快乐传递,陪他们过一个温暖的节日。”陈利说。

当天,除为老人们准备了爱心大餐外,陈利还和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自掏18000元为老人们送上电热开水柜、米、油、菜、保温杯等物资。(颜家文 陈静明)

老中医到市民家门口义诊

“10日是母亲节,一大早发现小区门口有名中医在义诊,我特意带着父母来咨询专家和体验名老中医的理疗手法。”家住开福区湘江世纪城的周先生对记者说,不单是家里老人,连他这样的中年人也非常希望通过中医药来调理亚健康状态。

“我腰酸背痛难得去大医院排队、挂号,今日母亲节我女儿正准备带我上医院,哪想到省中医院的专家来家门口坐诊了,真是太方便了!”湘江世纪城的李娭毑开心地说。当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湘江世纪城门诊部开诊,同时,医院出动“名老中医专家团队”为市民进行大型义诊。全国“骨伤名师”、骨伤科主任医师孙达武,省名中医、中医推拿专家顾嘉雄,皮肤科主任医师杨志波,内科主任医师毛以林,妇科主任医师匡继林等10多位中医名家,现场为市民把脉问诊。众多市民闻讯而来,进行了免费的专家咨询、血压检测、中医号脉,以及电针、推拿、火罐、艾灸等康复理疗健康体验,并现场听中医专家传授健康科普知识。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优势并作出突出贡献。省中医院通过医联体建设、医疗联盟拓展,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城北百姓身边。”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表示,这是贯彻落实国家新医改政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杨蔚然 陶艳 何穰)

让母亲们享受“诗和远方”

5月10日是母亲节,给母亲送上什么样的礼物?长沙县文旅局、湖南电台潇湘之声为妈妈们开启了一场自驾之旅,带着妈妈们走进长沙县江背镇,感受多彩田园生活,给妈妈们送去“诗和远方”。

在江背镇锦绣江南庄园里,光影梦幻城、彩虹摇摆桥、七彩滑道等网红体验项目不仅有孩子们大呼“过瘾”,也让妈妈们一改往日的矜持,放声尖叫,开怀大笑,似乎重返无忧无虑的童年。

母亲节,怎能缺少仪式感?在多彩茶花田园,孩子们纷纷登台,用诗歌、演讲表达对妈妈的“爱”。不少孩子还动手为妈妈们绘制了独一无二的爱心卡片,或是送上亲手制作的寿司,在劳动中感受妈妈的辛劳。有的家庭一家三代齐齐出动,年轻一辈的父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敬老孝亲,引导孩子心怀感恩。

据了解,本次母亲节的江背镇自驾之旅是长沙县文旅局“你消费我买单”活动的线下活动之一,所有参与活动的游客都获得了100元“长沙县你消费我买单”电子现金消费券,用于长沙县各文旅企业消费。(赵慧琛 聂映荣)

妈妈孩子同做“幸福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伴随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与天心区文源街道梅岭社区共同开展的“缤纷花艺·爱满初夏”母亲节主题活动于10日在长沙市图书馆梅岭分馆启动。

活动现场,每位妈妈和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花艺老师首先耐心地带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鲜花,教给大家插花技巧和鲜花保养等常识。结束讲解后,老师还指导着大家将各类花束点缀到花篮中,并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妈妈一起创作花艺作品。在场的妈妈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希望社区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10日,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举行“感恩母亲节·亲子暖心约”主题活动,20余组亲子家庭互动参与,娃娃替妈妈松松肩、压压腿,学剪一束馨香孝敬妈妈,让这个母亲节温情满溢。(王斌 李卓 刘诗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