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亲节,“讨”妈妈欢心的N种方式

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汪逗逗)和煦的五月,因为一个特殊的节日更显温情。在浏阳市永安镇,一个个关于母亲节的小故事正在发生。

想让你,住进童话里

5月7日上午,浏阳市永安镇丰裕村星启幼儿园的教室里,大一班的陈馨凝小朋友兴冲冲地拿着一幅画给园长看:“谭老师你看,这是我给妈妈画的画,我想让妈妈像童话里的公主那样,有城堡、有马车,还有漂亮的裙子。”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永安镇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号召学生们给妈妈准备一份礼物,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意。

星启幼儿园还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小朋友开展了“妈妈体验活动”,模拟孕期妈妈、整理内务、“护蛋行动”等。“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作为妈妈的辛苦和不易。我也是一位母亲,看着孩子们模拟孕期妈妈时轻轻揉肚子的样子,没有保护好生鸡蛋自责的样子,还有手忙脚乱做家务的样子,我特别欣慰。”谭园长说。

_DSC0939.JPG

好时光,停在花开时

下过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之后,永安的大街小巷少了一丝往日的热闹。一个小男孩抱着一小捧康乃馨从街上的花店走了出来,笑得见牙不见眼,“妈妈每天都很辛苦,要工作,还要做家务,但她从来都不说累。在这个属于她的节日里,我想把最漂亮的鲜花送给她。”

收到鲜花的胡妈妈十分惊喜,“昨天听家里小孩说,老师给他们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和意义,还有‘孟母三迁’的经典故事,知道要感恩母亲。没想到今天还特意给我送花,我要发个朋友圈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有她,就有隐形的盔甲

“卢姐,节日快乐啊!对不起,今年没能陪你过节。”刚在永安高速互通口执勤完、脱下厚重防护服的鲁天雪,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打了一通视频电话。“儿子,你怎么一脑门的汗,赶快擦擦。没关系的,妈妈知道你有这份心就够了。要好好工作,也要注意身体!别让妈妈担心。”电话那头传来的关心和问候,让这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眼眶有些发热。

到5月8日,永安镇高速互通口联防联控专班的值班人员已经坚守了四十多天。“有时候太累了,就会给我们家卢姐打个电话,听到她的声音疲惫感就好很多,觉得自己还要再努力一些。”鲁天雪说。

母爱无声亦无限,无论是为她做一顿饭、写一封信、作一幅画,还是一起拍一张照片、看一场电影,都是给她最好的礼物。祝天下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汪逗逗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272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