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花、首饰、化妆品……接档五一,母亲节催热长沙“感恩消费”

“五一”假期刚过,“母亲节”又来了。这个表达感恩和爱意的日子,也催生了一波消费热潮。不少市民趁着母亲节,为母亲准备一份精心挑选的暖心之礼,其中鲜花、首饰、服装、化妆品进入热销榜。

鲜花预订火,母亲节首超情人节

5月9日一早,市民赵女士就收到了女儿送的节日礼物——一大束鲜花,开心的笑容挂上脸庞。母亲节期间,长沙鲜花市场十分火爆。

记者走访城区内多家花店,看到工作人员都在忙碌地接单、修枝、插花、包装,各种主题的鲜花摆放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不少商家还推出“母亲节”鲜花套餐,受消费者追捧。

各种母亲节主题的鲜花摆放在花店里最显眼的位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摄

各种母亲节主题的鲜花摆放在花店里最显眼的位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摄

“不要意思,今天要送的订单都排满了,您最好到花店来选购,或者只能安排晚上配送了。”在明苑街旁的一家花店,店主收到的母亲节鲜花订单已经爆棚,店员们正在根据客户的需求包装鲜花。“订单太多,今天实在安排不过来,部分昨天下午就提前派送了。送礼赶早不赶晚嘛。”店员李小姐笑着说。

5月8日,马王堆中路一家花店里,市民王女士为妈妈和婆婆挑选鲜花。她告诉记者,每年“母亲节”给两位妈妈各送一束鲜花成为了一种仪式。她亲手写上祝福贺卡,委托店家5月9日一早将贺卡和鲜花一并送到两位妈妈手里。

寓意美好的鲜花一向是母亲节的抢手货,今年不仅主打花康乃馨畅销,应季的玫瑰、芍药等也备受欢迎。“母亲节主要是康乃馨和玫瑰,现在像芍药正好大批量上市,销售也非常好。现在玫瑰卖8块到10块钱一支,康乃馨卖4~6块钱一支。”该花店店员告诉记者。

据店员介绍,在节前三四天,通过微信预定的订单量就开始增加。康乃馨进价水涨船高,零售价也涨了一倍,店铺备货一两千只,基本已经售罄。

据了解,大部分花店都推出了节日特别花盒、花篮、花束等,以康乃馨为主,还有百合花、向日葵、小雏菊、满天星等花朵组合,根据包装、搭配、花朵数量不同,价格区间也较大,简单的基本款只要几十元,精致的豪华款售价在三四百元。

来自饿了么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母亲节当天鲜花预订量是情人节的六倍,在收鲜花这件事儿上,母亲节首次反超情人节。有趣的是,母亲节订花高峰期是在早上八点开始,比其他节日都早了一个小时。

感恩消费带动“她经济”

与往年相比,消费者选择更加贴心、实用的母亲节礼物,例如女装、化妆品、女士包袋、按摩梳、首饰等,这些都名列销量榜前十。

“准备送给妈妈家务大礼包,可以让她放心出去玩,享受生活乐趣。”市民王女士称,今年母亲节给妈妈买了一张家政充值卡,花1600余元可以享受上门做家务15次的服务,希望让妈妈从家务劳动中抽身。

5月9日15时,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举办了一场融合国韵秀、旗袍展、插花体验的母亲节专场沙龙,献礼母亲。

5月9日15时,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举办了一场融合国韵秀、旗袍展、插花体验的母亲节专场沙龙,献礼母亲。

很多子女选择的母亲节礼物是化妆品、衣服、鞋子。各大商超折扣促销从周五就拉开帷幕。友谊商店全场7折起,会员还享5倍积分;时代奥特莱斯全场1折起,折后满5000再送600;砂之船奥特莱斯除了1-5折起,还列出了为妈妈“减龄”的化妆品、饰品、包包等送礼清单……

黄金饰品是传统的母亲节礼物,尽管目前黄金价格已经飙升到每克489元,但是母亲节影响下,不少黄金饰品专柜都给出了诱人的优惠折扣。在袁家岭友谊商店的一家黄金品牌店,市民王女士正陪着母亲挑选节日礼物。

商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结合母亲节推出黄金每克满减55元起,镶嵌款部分85折起,会员5倍积分。据悉,母亲节期间首饰、化妆品销售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不少。

家乐福、华润万家、沃尔玛等超市也纷纷打出“亲情牌”。9日,记者在家乐福芙蓉广场店看到,“感恩母亲节”的宣传标语悬挂在店内最明显的位置,卖场内“买1送1”的促销标识随处可见。

某电商大数据显示,女儿当之无愧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购买母亲节礼物的女性显著高于男性。从年龄结构来看,中青年最重视母亲节。其中,26-35岁的用户占比近5成,16-25岁的用户占比超过2成。

5月9日,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妈妈饭我来做”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妈妈们参加。

5月9日,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妈妈饭我来做”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妈妈们参加。

“近几年商场越来越重视消费者的参与度,除了一些必要的打折活动,更多会设计一些以母亲为主题的温情体验,或是创意类的活动。”通程百货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母亲节当天各家门店策划了“妈妈饭我来做、“妈妈美学课堂”、“亲子创意手工DIY”等活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则推出了国韵旗袍秀、插画DIY等;悦方IDMALL邀请大家晒出妈妈年轻时的美照,分享妈妈们的芳华;沃尔玛学士路店“妈妈,我想对您说”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歌曲、舞蹈表达对妈妈的爱……

记者手记:

因为五一调休,这个周末只休一天,恰好是母亲节。走在商场、公园,一家人走在一起比比皆是,白发母亲、年轻的妈妈,和家人享受着快乐的假日时光。

上帝知道自己不是无所不能,所以才创造了妈妈。母亲对孩子的爱无私而伟大。所以,母亲节送什么都不重要,关键是心里一定要装着老人家,而且一定要让妈妈能够感受到你的爱。母亲不会在乎我们送她的礼物,只要我们有这份孝心就很欣慰了。

给母亲打个电话、发条信息……不管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哪种效果佳就不要吝啬,为了妈妈,千万不等,赶快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