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SDN落户:由“长沙等你”变成“长沙的你”

仿佛宿命,被网友音译为“长沙等你”的中国开发者社区“CSDN”(Chinese Software Developer Network)真的来到了长沙。

5月9日,在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与CSDN创始人蒋涛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建设软件开发者中心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CSDN将总部落户长沙。

签约仪式

从此,CSDN由“长沙等你”变成了“长沙的你”。而对于广大软件开发者而言,以后将有个家永远在长沙等他们。“程序猿”们来长沙理由很充分:CSDN落户长沙后,将继续专注深度赋能中国开发者人群,推动中国重塑本土IT生态。

进一步解释CSDN以后的蓝图便是:继续深入耕耘开发者学习市场,同时拓展开发者工作和所在企业的需求,并逐步建立全方位的开发者生态服务体系。这对广大中文软件开发者有着五颗星的吸引力。

01

筑巢引凤的逻辑是,把巢建好,吸引凤凰搬家来栖。但如果凤凰原来的家很好,它便很难舍老家搬新巢。此次长沙走了一步妙棋,直接将开发者的网上家园搬来长沙,顺带把常驻里面的IT人才一块打包带走。

要理解长沙这步棋的高妙,观潮君需先介绍下“CSDN”。

中国开发者社区CSDN从2000年正式运行,覆盖了全球90%以上的中文开发者,和70%以上的IT专业人士。拥有3000万的注册用户,拥有高质量的内容和高粘性的用户社区,并拥有1000多家企业和合作伙伴。

在发展的20年中,CSDN与技术同行,牢牢把握和引领技术行业趋势,并见证了中国科技领军人物、科技企业和科技行业的成长。

在这20年的发展中,CSDN不仅是行业技术发展的见证者,还是深度参与者。它致力于为开发者打造专业技术写作、分享与交流平台,为技术人提供全面的资讯与知识交流互动;全力为IT开发者打造分享技术心得、讨论技术话题的信息平台;为IT专业人士提供丰富全面、专业的技术资料分享、交流与下载服务……

CSDN为软件开发者进行知识赋能的“骚操作”,吸引了很多IT专业人士来此提问求助、学习交流,源源不断汲取IT知识营养。可以说,CSDN成了大部分中文“程序猿”成长路上绕不开的存在,是广大IT人士的精神家园。

目前CSDN在Alex全球网站综合排名上居第26位,社区技术文章累计超过3200万篇,新媒体公众号粉丝总量1600万。

看到这,大家应该明白了, CSDN的粉丝不仅忠诚度很高,而且量很大,IT专业素养还很高。这个地方一般人想进还进不了,因为有技术门槛,不做点功课,里面的文章、图片分分钟让你懵圈。

02

里面住着大量IT人才的CSDN,是每一个发展软件业的城市想全力争取的对象。5月9日,CSDN抛出的绣球落地,接到绣球的幸运儿叫长沙。

这仅仅是运气吗?当然不是,更多的是实力吸引。

一段好的姻缘,常常始于颜值。那么,长沙的IT颜值成色几何?

长沙软件业发展至今,已经成了: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湘江新区拥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长沙软件园是国家火炬计划的首批四大软件基地之一;长沙高新区是全国第二个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是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

这些国字号打头的牌子是长沙IT颜值高能在线的精彩写照。

高颜值如果没有内涵和才华作为支撑,两情相悦最后可能变成露水姻缘。

国内最大的自主IT生态“PK”体系和鲲鹏计算体系,自主安全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的麒麟操作系统、“飞腾”CPU系列芯片等是长沙IT才华的核心支撑点,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号、压箱底的“核武器”。

此外,长沙在工程机械、现代物流、车载系统等领域全国率先应用北斗导航,长沙工业云等平台获批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长沙超算中心是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长沙软件园发展中心软件检测实验室是国家认可实验室等都是加分项。

一名帅炸的男子,拥有王炸般的才华,那些待嫁女子怎会不心动?所以,瞅准方向抛绣球的CSDN,绣球不偏不倚的落在了长沙身上。

03

在连续9年稳居“十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长沙等你,你不用怕青春错付,这里有IT人才家的温暖,弥漫着“程序猿奋斗”的激情与梦想。

你看湖南和长沙满满的诚意:

首先领导高度重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亲自联系推动发展计算机产业链。他不但在不同场合推介这一产业,还亲自与国内外企业洽谈合作事宜,并为这一产业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发展对策。

具体到长沙,在今年又吹响了“软件业再出发”号角,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并在人才引进、场景应用、企业培育等方面明确政策支持。

所以,中国长城来了。它扎根长沙致力于打造以安全技术为核心的国产化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生态,目前已经有400多家核心企业共同参与到基于“PK体系”的生态建设中,形成了一条贯通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及软硬件一体的产业链。

所以,网络安全独角兽企业奇安信集团来了。2018年,该集团将长沙办事处升格为长沙分公司后,产值翻了一倍,由往年的不到5000万元增长到了1亿元,领先母公司在全国的增长速度。

所以网信安保大咖——深信服也来了。它从最开始租房子成立分公司,员工300多人,到后来购买大楼成立子公司,员工增长到1500多人,公司快速发展壮大。

……

如果你不来,可能错失很多机遇。

当前正处于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5G、IoT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变革期,大部分的技术变革都由开源技术体系驱动。此次CSDN落户长沙,随之而来的大量软件开发者将在核心技术上围绕开放的源代码在各方面协同贡献,快速迭代,继而开启新的数字经济时代。

观潮君这样说,你还无动于衷吗?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33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