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不断档 税惠再加码 助力企业提升免“疫”力

浏阳1.jpg

税务干部上门辅导,帮助企业解决相关的涉税难题。

红网时刻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刘礼)“借助‘五一’期间平台的销售活动,我们日均发出近3000个包裹,来了一波销售‘小浪潮’!”假期刚过,长沙市三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小珂就兴奋地向税务干部厉标明发来好消息。

三知农业主要从事农副产品加工与零售,通过知名电商平台,其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自2016年公司成立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干部多次送服务上门,为公司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农产品收购发票适用范围及开具规范,助力企业在享受税收红利的同时,做好风险防范,规范健康发展。2019年,公司全年销售收入从2018年的150万元飙升至1979万元,成为浏阳本地土特产线上销售的知名商家。

年初,受疫情影响,三知农业也遭遇到了销售下滑。“虽然网上销售模式为公司争取了一些优势,但受物流运输、快递收派不畅影响,订单总量并不大。”张小珂介绍,公司主打的“三知情特产店”日均点击率8%,在疫情期间已算不错的成绩,但与预期还是有差距。

“蔬菜、鲜活肉蛋类产品在流通环节可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但要注意适用的具体范围。”2月以来,浏阳税务部门派驻“营商专员”,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机制,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及时、便捷、高效的税收政策辅导服务。作为三知农业公司的“营商专员”,税务干部厉标明在辅导减免政策之外,还经常与同事一起,为公司梳理减免申报、农产品收购发票适用、开具、加计扣除等涉税风险事项,并给予合理建议指导公司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同时,也从税收角度鼓励企业投入新产品研发,增强抵御风险能力,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加大对产品的研发力度,不仅可提升产品竞争力,还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举多得。”5月7日,在税务干部辅导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业务中,张小珂真正尝到了研发带来的甜头。他介绍,公司2019年才试水自主研发,并成功申请到1项产品专利。“首次研发,投入约100万元,而企业所得税可以享受加计75%扣除,这可是真金白银的实惠。”

税收减免政策的护航,让张小珂坚定了走创新发展之路的信心。公司初步计划投资3000万元,在沿溪镇建设一个集办公、研发、生产、仓储于一体的产业基地。目前,一期仓储项目被列为浏阳市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正在火热建设之中。“核心竞争力提升了,在风险来临时才能有足够强的‘免疫力’!”张小珂说道。随着消费“回暖”,他坚信,自主创新才是真正让企业屹立不倒的“定海神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8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