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谢你!车通路畅背后,有你们的坚持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假期,假期,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过去的这几天,玩儿的嗨吗?吃的爽吗?走亲访友,累吗?

这个假期,当你们正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烈日下,“焦”警坚守岗位,守护着大家假期间的安全和畅通,为市民安全出行筑起了安全防线。

用我的身影护你出行平安

芙蓉交警邓嘉晖提醒违停车辆迅速驶离现场

芙蓉交警邓嘉晖假日坚守岗位指挥车辆有序行驶

五一商圈向来是人流、车流最聚集的区域,也是外地游客打卡的热门区域。五一期间,作为辖区芙蓉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邓嘉晖,他带领中队警力全力维护五一商圈周边交通秩序,撤离交通事故,驱赶违停车辆,疏导拥堵路段。正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五一商圈周边道路未发生长时间拥堵,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在辖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

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顺畅出行,芙蓉交警大队警力坚守岗位进入“劳动”模式,除在日间增派大量警力进行疏导交通,及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外,还将在重点路段针对严重违法行为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酒驾,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为市民夜间的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你的一声谢谢让我很感动

执法队员正驱逐在人行道上违停的教练车

执法队员正搬离乱停乱放的电动车

整理共享单车,驱赶人行道违停车辆以及占道的小摊小贩,这是五一期间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定王台行政执法中队每天工作内容之一。“虽然天天重复着单调的工作,但让他们感动的是,越来越多的市民对他们态度友好起来。”中队长王涛说道。

为消除安全隐患,我们争分夺秒

合平路与红园路交叉口安装波形护栏

池塘边塘基处安装波形护栏及道口标柱

“五一节前,在对辖区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时,我们发现合平路与红园路交叉口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我们五一加班对接公司制作波形护栏,5月5日就全部安装到位,将该隐患消除。”东湖街道陈刚介绍道。

为预防和遏制五一假日期间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芙蓉区各街道积极配合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节前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及期限,完善施工路段的交通标志、警示牌设置等交通基础设施,对部分设施损坏、缺失的,要立即更换或修复,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我们责无旁贷

工作剪影

“感谢你们将这个马路市场取缔了,这些摊贩摆放在路两边,车辆进出及其不方便,还怕发生交通事故。”东湖村李女士向芙蓉区行政执法局东湖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感谢道。

近期,芙蓉区13个街道组织街道人员深入芙蓉区各个角落开展马路市场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马路市场立即取缔,及时消除交通隐患,确保沿线群众安全。同时安排值班执法人员实行巡查监管,严格交通秩序管控,严肃查处车辆乱停乱摆、个体经营户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出行,积极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好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36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