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强联合!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联合运营中心落户芙蓉区


△点击视频,跟随镜头一起走进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

红网时刻长沙5月8日讯(记者 邓正可)5月8日上午,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启动(以下简称“中心”)。中心是经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批准,由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导,湖南鲸鱼跨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和长沙佳兆业广场联合运营的芙蓉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

中心依托芙蓉区强有力的产业引导扶持政策,以及佳兆业广场优越的交通地理位置和办公环境,鲸鱼跨境专业的项目运营能力,致力于打造芙蓉区跨境电商企业落户、创新创业、服务配套的标杆之作。

该中心分三期规划,划分“办公基地”“青创中心”“服务平台”三个功能区。围绕跨境电商“企业孵化、人才孵化、产业孵化”为主题,结合扶持芙蓉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政策端、人才端、产品端、信息端加强配套开发,通过引入跨境电商沿海卖家、传统外贸型消费类制造企业、大学生创业团队等,并紧密聚合全球主流电商平台、高等院校、物流商、金融机构、服务商等各大群体,最终构建芙蓉区跨境电商全产业生态链。

中心的启动,是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招商”与“引才”的重要组合拳,标志着湘商回归有了港湾,跨境电商产业化布局又迈出意义重大的一步。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棒谷科技、赛维科技、千岸科技等8家跨境电商企业与中心运营机构鲸鱼跨境签署了项目入驻协议。这8家企业将分别在全国第二运营总部、湖南运营研发中心、跨境电商产学研基地、人才培训中心等层面展开业务合作。

这是继去年有棵树、百事泰、环金科技等沿海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入驻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之后,又一批沿海跨境电商企业的重大签约。该批企业落户,为长沙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彭争,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张宏益高度肯定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在招引龙头、培育人才等方面所做工作。特别是芙蓉区,近年来高效落实人才政策,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和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大力集聚电商企业和电商人才,为联合运营中心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他指出,长沙将持续落实好、兑现好相关人才政策,努力为企业提供更优的环境、更好的服务。

接下来,芙蓉区将以启动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为契机,把跨境电商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优先方向,全力打造集聚平台和孵化中心,优化行业生态。全力引进电商企业和电商人才,尤其是龙头企业和高端人才,壮大产业规模;全力做好政策支持和保障服务,通过建设跨境电商青创中心、众创空间,促进创新创业和企业发展,做好“芯”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94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