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街打卡逛吃游玩 五一假期的芙蓉有多“热”?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这个五一小长假,许多网友都感慨“热到变形”。不仅是火热的天气,还有火热的旅行。在长沙市芙蓉区的老街、景点、商圈,更是充满了人们吃喝玩乐购的热情。

五一期间,芙蓉区在都正街、白果园、化龙池等老街巷量身打造了“逛芙蓉老街 品长沙韵味”魅力老街大比拼活动,又能游玩打卡,又可兑换奖品,这样的闯关游戏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热情参与,每天近300份奖品几乎被抢兑一空。白果园、都正街、化龙池的打卡人流量累计超过8万人次,平均每日1.6万人次,是节前周末单日人流量的2倍多。

白果园巷的辉记粉店小长假第一天1小时就售出100余碗粉;青鸟书店内每天座无虚席,到贰伍捌绿豆糕店拍照、买糕的人一波接一波;程潜公馆迎来参观游客高峰,老清泉火锅店门口随时都在排队。

到都正街摄影、拍摄短视频的年轻人络绎不绝,参加活动的鹏派烧鸡、星汉庭汉服、耍酒馆等门店营业额明显增长。许多门店又在网友们的朋友圈、抖音上火了一把。

夜幕降临,化龙池酒吧街从宁静转为热闹,民谣歌声响起,酒杯与酒杯碰撞,人们在热闹中制造热闹。也许,坐在窗前聊天的小姐姐,正是白天里穿着汉服在化龙井前拍照的那一位。

不仅是老街,五一期间,在“芙蓉等你来”文旅系列活动的推动下,芙蓉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显著回暖,辖区内A级景区、星级酒店、星级度假村接待游客、营业收入显著提升。程潜公馆、隆平水稻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开放率达到100%,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客流量是节前的4倍以上。

5月1日、2日两天,隆平水稻博物馆还邀请了来自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名角”们,每天上午下午带来《小放牛》《刘海砍樵》《抢伞》《柜中缘》等多个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选段演出,为市民送上免费的“戏曲大餐”。

客流的增加也带动了市场回暖,五一期间,芙蓉区各大卖场推出促销活动,人气明显回升。据初步统计,五一、袁家岭、火车站、万家丽“四大商圈”,成功吸引客流近30万人,有效拉动销售额近10亿元。国金中心日均客流12万人次,销售额同比增长30%,消费动力强劲。富丽华、新长福、徐记海鲜等餐饮门店客流量和营业额恢复到同期90%以上,全区生活性服务业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以上。

与此同时,在广大“吃货”的给力支持下,五一期间,芙蓉区餐饮行业也迎来了热潮。文和友、茶颜悦色等“老牌网红”门店前随时可见“长龙”,“一盏灯”餐馆蚂蚁工坊店更是出现了117桌坐满,36桌候堂的火热场面。

五一这么“热”,是不是开始期待下一个假期了?别沮丧!选择一个天气晴好的周末去游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35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