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企业转型 科技服务送上门

3.jpg

4月29日上午,长沙沧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巍鑫在他的水稻虾养殖基地向长沙县科技特派员戴振炎请教稻虾养殖的相关技术。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陆继华 饶杰)“搞水稻虾养殖,保证好成活率是赚钱的根本。”4月29日上午,长沙沧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巍鑫在他的水稻虾养殖基地向长沙县科技特派员戴振炎请教稻虾养殖的相关技术。目前他投放喂养了120亩的水稻虾,正进入生产季,有了科技特派员的技术加持,对于今年的增收致富,他信心满满。

今年40多岁的汪巍鑫是福临镇同心村人,早年间跟随村里人一同养猪,年出栏量上千头,后因饲养生猪对环境污染较大,转型做其他农业。2016年,汪巍鑫在村上流转了近200余亩山地,建立长沙沧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同心村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汪巍鑫流转的200亩地有山坡、水田,还有池塘。经他的一番规划,利用山地养殖蓝孔雀,水田进行稻虾种养,池塘养殖牛蛙等,干起了立体化的农业。

现代农业是一个技术含量越来越高的行业,汪巍鑫尽管踏实肯干、不断摸索,但科学种养一直是他的短板。刚开始的几年,汪巍鑫在他“师傅”(同样养殖孔雀的)指导下,孔雀养殖经济比较好,年出栏量达200多只。为了更好地促进农业企业的发展,去年年底,长沙县科技局通过考察,特为长沙沧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派驻一名专门研究畜禽养殖的科技特派员,进行技术指导。

有时计划赶不上变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波及,国家明令禁止孔雀的养殖。汪巍鑫不得不再一次面临着产业的转型。长沙县科技局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指导,经过一番市场调研,结合他的实际帮他把今年发展的主要方向转到稻虾养殖上来,还及时地调整科技特派员,改派一名稻虾养殖的专家来进行指导。

“一季稻,一季虾,每亩田产200斤虾的密度是最合适的,而且稻谷也可收到650斤左右,实现最佳效益。”戴振炎是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专家,致力于稻田虾、蛙养殖的防治技术研究与科技推广服务。

进驻企业后,戴振炎立即根据养殖基地的规模、特点,进行指导最佳密度的养殖,饲料的合理投放,疾病的有效防治等等,使汪巍鑫的养殖基地发展越来越好。

长沙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很多农业企业由于政策、市场的原因不得不面临转型,科技局正全力组织力量进行密切跟踪,及时地把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使企业快速复产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饶杰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1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