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材料产业再添引擎 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望城开建

DSC_7045.JPG

4月29日上午,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盛大开工。

4.pic_hd.jpg

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宣布开工。

红网时刻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田甜)战鼓催征、号角争鸣,以赛促战、奋力前行。4月29日上午,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盛大开工,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又添成果。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宣布开工。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新材料产业是高新技术发展的基础和先导。2019年,长沙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达到430家,规模工业总产值达1200多亿元,在全市22条产业链中,新材料产业链占据4席(先进储能材料、先进硬质材料、新型轻合金、碳基材料产业链),已发展成为全市七大千亿产业之一,呈现出蓬勃生机。

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是新材料领域的细分产业,同时还是智能装备、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的重要支撑。抢抓新能源储存与动力电池领域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近年来,长沙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正加速崛起,技术水平、产业规模、产业集中度等方面在国内均有优势。

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的开工建设,对长沙进一步做优做强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加速打造千亿产业目标具有重大推动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推动长沙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的又一新引擎。

“该项目将助力我们企业成为高安全、高品质和低成本的国际锂盐供应商。”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智华介绍,项目投资20亿,用地350亩左右,将建成领先于全球锂盐行业的知识密集型高科技办公研发总部。项目一期建设1.5万吨/年氢氧化锂和1万吨/年碳酸锂产能;二期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3亿元,年纳税可达2.4亿元。

杉杉企业成立于1989年,是集新能源科技、时尚服装、医疗健康、影视文化、贸易物流、旅游休闲、金融投资等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群,自2002年起连续18年入榜中国企业500强。旗下的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聚焦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能源管理服务和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新能源业务,是锂离子电池正极、负极及电解液领域全球最大的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

“从来到长沙的那一天起,企业就有回家的感觉。长沙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更有一流的营商环境,企业有信心在这里长期深耕、发展壮大。”项目落子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是杉杉股份自2018年入驻长沙高新区后,与长沙的“再度携手”,李智华说,一方面是因为望城明确的产业定位、卓越的地理位置等因素,与杉杉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另一方面是长沙、望城有着一流营商环境,能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真诚希望以本项目为起点,未来能与杉杉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贡献望城力量。”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表示,望城区将持续构建省心、省时、省钱的极省型营商环境,秉承“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服务理念,为项目提供全周期、全链条优质服务,为项目早日建成达产保驾护航,持续刷新产业项目建设的“望城速度”“永杉速度”。

望城区一直坚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奋力走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前列。坚定“第一选择”,望城经开区以产业链建设为抓手,打造了有色金属新材料暨先进制造、食品医药、电子信息、商贸物流四大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作为望城的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望城经开区全力在铜官工业园打造产业聚集区。

记者了解到,铜官工业园目前已有五矿新能源等先进储能材料企业入驻,杉杉集团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的开工和投产,将进一步放大产业聚集效应,也必将为望城经开区冲刺千亿级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提升望城新材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97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