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城崛起再提速 长沙天心区集中开工6大重点项目

111.jpg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00.jpg

长沙市天心区6大重点项目同时开工。

红网时刻长沙4月28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刘伯韬 徐拓)4月28日上午,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宣布,长沙市天心区金桂小区三期安置房、中澳广场一期、新昌学校、西湖商业中心项目等6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长沙南城崛起再次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

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近年来,天心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总要求,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长沙第七水厂、长株潭烟草物流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投产运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天心区共铺排市级重大项目64个,年度计划总投资185.8亿元。目前已开工56个,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南城崛起产生深远影响,如金桂小区三期安置房项目计划建设住宅1032套、商业41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澳广场一期计划总投资13亿元,作为以高端办公为主要功能依托,融合休闲购物为一体的一站式体验中心,项目建成后有望带动片区整体发展;伊莱克斯大道等3条道路排水提质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基本实现暮云片区路网雨污分流,进一步提升南部片区生活品质;西湖商业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区域商业活动中心职能,进一步提升南部片区整体品质。

“全市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两手抓、两手硬’的具体举措。天心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抓项目‘牛鼻子’,坚持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强化招引的力度、把准争取的精度、优化服务的态度,以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来挂图作战。”朱东铁表示,天心区将立足长株潭“融城核心”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长沙外滩、省府新区、暮云片区三大板块发展,不断催生项目建设新亮点、新攻势、新成效,使天心区成为投资开发热土、经济建设前沿。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表示,天心区将坚决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将项目建设作为区域发展最核心的生产力,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和优质环境。

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区领导于献、夏艳兰、周志军、侯向宇、王海军,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天心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贺国权出席开工仪式。

相关链接

6大集中开工重点项目简介

11111.jpg

金桂小区三期安置房项目

该项目由金桂合作社投资建设,湖南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4.1亿元,净用地面积89亩,总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共建设6栋高层建筑,18栋低层建筑,共计住宅1032套、商业41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22222.jpg

中澳广场一期项目

该项目由湖南澳洲商业广场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两栋超高层,为含有超高层办公,超高层住宅和商业等多种业态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将打造成长沙最具活力、环境最优美、文化氛围最浓厚的高端商业社区。

333333.jpg

伊莱克斯大道等道路排水提质改造项目

该项目由天心经开区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包括伊莱克斯大道、南三线、暮云大道3条道路的排水管网提质改造,项目预计年内建成,建成后将基本实现暮云片区路网雨污分流,进一步提升南部片区生活品质。

444444.jpg

新昌学校项目

该项目由天心区教育局和长沙世纪御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总投资3.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行政综合楼、艺体馆、运动场、图书馆、实验楼等。新昌学校预计办学规模66个班。其中,小学部48个班,初中部18个班,可容纳3000名左右学生。

55555.jpg

先锋集资办安置房(三期)项目

该项目由先锋集资办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共建设8栋二类高层建筑。该项目遵循城市总体规划导向,充分考虑了地块用地条件及周边环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发展。

6666.jpg

西湖商业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西湖经济联合社投资建设,湖南达陆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拟建设5栋商业楼,含办公,公寓和商业等多种业态。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区域商业活动中心职能,完善区域功能,提升南部片区整体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刘伯韬 徐拓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0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