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安全防护“雪亮”升级,长沙芙蓉区校园都将装上“千里眼”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22日讯(记者 沈梦艳)今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全区学校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20年全区学校安全、校园及周边综治工作会议,就校园安全工作再落实。会议明确6月30日之前,全区局属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视频监控均要接入区学校安全监管指挥平台,与公安的“雪亮工程”联网。

区学校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副区长梁汝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学安委副主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作工作报告,区学安委副主任、区政府副调研员汤孝泽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芙蓉区学校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解读了《2020年芙蓉区校园安全、周边综治工作要点》。围绕学校安全工作,区卫健局、马王堆街道、农园路幼儿园作典型发言。

今年,芙蓉区教育局将在强化综合监管,有效防范事故隐患、强化安全管理,积极完善防控体系上再发力。将完善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高峰护学勤务建设工作,全面建立健全“互联网+群防群治”的护学岗勤务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共同护学,形成以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学校、政法综合等多部门联动参与高峰护学的工作机制。6月30日之前,将重点完成5个100%建设的扫尾工作和全区学校安全监管指挥平台建设,全区所有学校和幼儿园的校园视频监控均要接入区学校安全监管指挥平台,并与公安的“雪亮工程”联网。

会议强调,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既是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首要义务和责任,也是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和使命。2020年,芙蓉区教育局将强化疾病防控、教育稳定、隐患治理、周边管控、校车监管、预防溺水、安防建设、教育演练8大方面。以“优化教育教学环境”为总目标,开展春、秋两季校园及周边治安集中整治。继续联合相关成员单位,持续推进“打非治违”“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强执法防事故”等专项行动,尤其今年要组织开展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检查。

目前,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复学复课平稳推进的前提和基础。梁汝岚表示,目前,初中和高中已平稳有序开学,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托管机构将迎来全面开学,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稳妥有序做好开学工作,严格执行统一部署,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要严格履行工作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9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