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强街大手笔!天心区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有5个都在这里

大托小学设计规划图。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张健 长沙报道

4月即将步入尾声,从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传来一大波好消息,辖区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即将启动施工,这不仅关系到教育扩容提质问题,更涉及办公、出行等民生内容。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了周边居民群众的热烈讨论。

学校怎么建?建哪里?天心区教育局提供的项目设计规划图,清晰明了、简单易懂。

新昌小学设计规划图。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鸟瞰图。

根据规划,黑石铺街道辖区范围内将新建大托小学、新昌学校、长沙广播电视大学新校区3所学校。其中,大托小学位于披塘路与新开铺交汇处东北角,规划净用地面积357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2501平方米,办学规模48个班。新昌学校位于书香路与黑石路交汇处西北角,规划净用地面积455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3246平方米,办学规模小学48个班、初中18个班。

不仅如此,还将对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黑石小学进行提质扩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办公办学供给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办公学位需求。

为全速推进辖区教育扩容提质,黑石铺街道致力于积极回应人民诉求、增进人民福祉、办人民满意教育,通过召开推进会、协调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实地走访等形式,协调解决土地、征拆等学校建设难题,有序推进项目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办学条件、全力破解学位刚需、全心提供优质资源。

“除已有的4所公立幼儿园之外,辖区另有一新建公办幼儿园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预计今年秋季招生。”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波介绍,教育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中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街道始终坚持“教育强街”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整合优化教学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此外,黑石铺街道还积极引导学校探索教育集团化办学道路,通过引进优质教学资源,实现各校间的联动发展、统筹管理、资源互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达到教育效益最大化。

“目前,辖区披塘中学正与雅礼教育集团对接洽谈合作事宜。”街道办事处主任龚承平说,充分发挥品牌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够有力提升披塘中学创新能力和办学水平,使其成为区域优质学校,“诚然,这是街道在实现区域教育现代化中迈出的坚实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健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4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