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阁社区:基层服务“三重奏” 唱响发展“好声音”

图片1.jpg

社区“商户管家”上门为商户送营业执照。

红网时刻记者 姜西莎 通讯员 黄升 长沙报道

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目标号召下,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以“爱商护商扶商”活动为基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引导辖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开启“服务经济三重奏”,为企业商户的健康发展唱响好声音。

倾情送政 奏响宣传“圆舞曲”

“不来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好的政策。有了这个‘疫情期间免征营业税’的惠民举措,可以省下万余元的税款,刚好可以再租一个门面扩大经营!”网红烧烤店盟重烧烤的负责人胡宇在“商户联盟”群里上看到这次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政策,非常高兴地在“商户联盟群”留下了这么一段话。

建立“商户联盟”微信群是天心阁社区创新政企服务沟通平台,加强对门店企业辅导交流的关键性举措。天心阁社区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科创企业、一般纳税人等不同群体的需求“量身订曲”,在“商户联盟”社企微信群等平台定向推送新政解读资料、操作指南及培训课程,并开通服务电话,确保“声声入耳”精准送达。

社企联动 奏响减租“协奏曲”

“这次减免了1个月房租,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今后我们会用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回报大家。”天心阁社区蔡锷南路18号的行一生活店长周玲激动地说。

3月份,由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牵头辖区内的2个古玩市场、1个书画街产权业主为300余家店铺经营者至少减免1个月租金,其他私房业主与也积极响应加入到减租免租的队伍中来,总计减租达到130余万元。其中,单个店铺经营者最高可减免9000多元租金。

服务转型 奏响发展“交响曲”

“社区帮代办有利于我们集中精力从事生产经营,不用为跑手续东奔西跑,也不用担心无证经营。”住在高正街从事网店微商的小刘说:“现在都是一站式服务,一口受理,我提交齐全资料后第二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社区靠前服务,除了为辖区创业者上门帮代办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成立社区“商户联盟”交流平台,还制定服务商户企业制度,组建“商户管家”队伍,由街道联点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对重点企业和规模个体进行一对一服务,商户管家定期对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商户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力所能及的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介绍,接下来社区还将开展“城南夜话”活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就企业经营相关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为提升天心阁历史文化街区经营业态,打造社区夜经济增长出谋划策。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黄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2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