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4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及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就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经济工作作了强调部署,省委召开有关会议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长沙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长沙落地见效。保持定力、守住底线,主动作为、以长补短,以坚定行动和务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二是要健全常态化的防控机制,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发挥大数据作用,精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巩固严密的社区、乡村、企业防控网,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防控,扎实做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充分发挥竞赛活动的指挥棒作用,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促发展;将刺激消费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扩大有效需求、壮大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制造业为重点,加大市场化投资力度;抓好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竞争力;以“软件业再出发”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保基本民生,加大对中低收入群体的关怀和对特困群体的兜底帮扶,决不能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建立健全领导包案下访、公开接访机制,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的消费刺激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坚持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议事机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全市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多元共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