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9次开会:严防医院感染 倡导市民继续戴口罩!

1.jpg

4月20日下午,长沙市召开全市加强疫情防控严防医院感染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4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在全国疫情没有最终平息之前,长沙市还面临疫情反弹风险。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宣传倡导广大市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切实做好自身的防范工作,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4月20日下午,长沙市召开全市加强疫情防控严防医院感染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这也是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9次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巩固前段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加强和全面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省会长沙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全面胜利,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主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敏部署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讲话。

会议通报了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会议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吸取哈尔滨市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深刻教训,围绕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和及时发现诊断救治病人这两大根本任务,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摆在首要地位,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

截至4月19日,长沙市已经连续60天无新增病例。3月1日以来,长沙市累计入境人员12634人,其中中国籍人员11850人,外籍人员784人,无一例境外输入性病例。自4月8日武汉“解封”至今,各区县市累计摸排管理武汉来长人员6365人,其中绿码人员6271人,黄码人员93人,红码1人,暂未发现武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防控方面,共发现2例途经长沙市、机场中转的外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正在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观察(湖北荆州人),1例已解除返回当地。

目前全球疫情处于高倍速增长阶段,国内疫情仍然不容轻视。截至4月19日湖北省仍在院治疗105例。4月1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49例。近一周以来,湖北省平均每天仍有20余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存在输入长沙市的风险,长沙疫情防控压力不小。

刘明理充分肯定了长沙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继续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现从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长沙高新区、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省部属医疗卫生机构,市直(管)各医疗卫生机构有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2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