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届长沙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信访举报方式在这里

2.png

4月16日上午,市委第七巡察组进驻市第十五中学,标志着十三届市委第十轮联动专项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统筹安排9个巡察组,其中8个巡察组部分采取“一拖二”模式,对长沙市教育局(含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市教育保障服务中心)、长沙市周南中学、长沙航天学校、长沙市明德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长沙市雷锋学校、长沙广播电视大学、长沙财经学校、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幼儿师范学校、湖南省地质中学、长沙市第十五中学、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动专项巡察。同时,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请求,成立1个专项巡察组对湘江新区范围内有关二级单位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紧扣“三个聚焦”的要求,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落实和职责使命履行情况,重点检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结合教育系统的性质和特点,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中的政治偏差,更好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推动长沙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湘江新区范围内有关二级单位职能职责,着力查找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的责任、腐败、作风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持续为全市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半月左右,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5月底。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群众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问题和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邓章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