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券撬动“买买买” 长沙消费市场复苏按下快进键

去湘菜馆品尝“舌尖美食”,到商场选购最新款5G手机,去景点民宿“拥抱春天”……4月以来,在“春回潇湘百业兴”和包消费券的推动下,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买买买,为零售、餐饮、旅游等行业回暖添一把火。截至4月14日,消费券预计撬动全市实体消费近60亿元。

消费券为服务业回暖添把火

购物中心24品的总经理谢启智欣喜地发现,消费快速反弹。消费300得350,81家商户中,90%可以使用消费券——4月7日起,24品上线和包特惠活动,为商场带来了15%的客流增长,营业额同步增长15%-20%。尤其4月9日,商场营业额比上月同期增长80%,恢复到疫情前的90%。仅小米专店一天销售额超过20万元。

24品商铺入口消费券活动海报。

24品商铺入口消费券活动海报。

“消费券让该店的老客回流,同时也增加新客入店的几率。” 谢启智介绍,短短一周时间,市民在商场已经使用20万元消费券,带动了数码、餐饮和服装等消费。“因为和包消费券的刺激,负一楼沃尔玛的生意也增长了30%,客单价提高不少。”

你踏春,我买单。消费券为旅游、餐饮复苏也添了一把火。清明小长假,长沙县景区游人如潮,游客的到访带动了民宿、农家饭店的客流量。慧润民宿预订率达85%以上。其中,开慧镇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吸引游客2000余人。“受疫情影响,2、3月收入完全没有,4月以来得益于消费券发放,餐饮、住宿营业额环比3月增长了400%。”慧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慧介绍,使用消费券占比超过75%。“多亏了消费券,不仅给我们带来了首批客人,还给市场传递了复苏的信号,很多不敢出门的市民消除了顾虑,开始过来游玩、用餐、住民宿了。”

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一家店铺以醒目的标识吸引“持券”消费者。

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一家店铺以醒目的标识吸引“持券”消费者。

小店也开始忙起来。果之友相关负责人詹佳介绍,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好,以及消费券的推出和使用,来客数、销售额明显提升,从4月以来销售情况看,比3月同期上升12%。“水果已经成为很多市民刚需,在消费券、优惠活动等多重作用下,恢复性消费明显。”

商家加码特惠活动更划算

家住岳麓区的陈女士在秦皇食府就餐,结账时选择了和包消费券支付,没想到叠加优惠了100元,令她非常惊喜。

秦皇食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银芳介绍,除了送100元无门槛消费券,秦皇食府还推出充值1000元送限时等额抵用券优惠措施。市民陈女士充值后支付580元,实际相当于打了五折再减100元。“消费券搭配商家活动非常划算。”陈女士表示。

为了吸引“持券”消费者,分到更大的“蛋糕”,商家纷纷推出各种让利活动。截至目前,“春回潇湘”活动已上线特惠商家64家,含商超、餐饮、药店、酒店、果蔬、旅游等。消费者只要登录和包支付APP就可领取商家无门槛优惠券或满减优惠券,还能与和包券同时使用,享受双重消费大礼包。

消费券活动拉动商场人气提升明显。图为时代奥特莱斯。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摄

消费券活动拉动商场人气提升明显。图为时代奥特莱斯。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摄

其中餐饮25家,包括秦皇食府、七号湘菜、筷乐潇湘、火宫殿、冰火楼、玉楼东、徐记海鲜等。商超也不甘落后。友阿百货满1000减100、人人乐满300减20、果之友满48减5元、山姆一日会员体验卡……

长沙移动也每周拿出10台5G手机鼓励消费,开展线上抽奖,凡使用和包消费满50元的市民均可登录和包客户端参与抽奖。

消费券和商家优惠“双重刺激”,激活长沙市民的消费热情。宋银芳介绍,秦皇食府市府店30多个包厢要提前预定,以家庭消费为主,营业额环比增长了30%。即使排队、限流,友阿奥特莱斯清明假期三天客流量超过去年同期15%,总交易次数超去年同期近20%……

政府商家合力提振消费信心

根据省市有关精神,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以中国移动“和包支付”消费券的形式推出“春回潇湘百业兴”活动。

“拿出真金白银促消费,是一剂提振消费信心的‘强心针’。”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尹元元认为,消费券能尽快释放因疫情受到抑制的消费需求,实现消费恢复性增长。政府供给帮扶加上刺激消费拉动,将加速全面复工复产复市的进程。

目前和包消费券适用长沙大小商户6万多家。据活动组委会预计,截至4月14日消费券撬动全市连锁超市、小微商户、综合商场和餐饮等实体消费近60亿元。政府消费券与商家优惠券正形成合力,激活长沙消费市场,恢复消费信心和市场信心。该负责人同时强调,消费券初衷是解决疫情抑制消费的短期问题,商家须遵守实物消费、限期消费的规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