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免租金超1200万!岳麓区大手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jpg

4月15日,岳麓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负责人解疑释惑。

红网时刻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彭娟)“我们公司主要是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这次租金减免是园区主动对接公司,并上门为我们解释了政策的利好。”疫情之下,湖南中车时代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到了免收1个月租金、减半收取2个月租金的待遇,中车公司宣传负责人周辉坦言,租金减免政策大大提振了公司发展的信心,减免的费用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希望通过公司的发展推动岳麓经济量质齐升。

“园区这次减免租金,能帮助企业节约运营成本,减少损失,也能帮助企业迅速回归发展正轨。”岳麓区给予企业租金减免政策的出炉,让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裁应龙心里感觉暖暖的。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2月10日便成为岳麓高新区首批复工的企业。然而受到疫情的影响,公司的业务拓展一度因交通不便、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原因暂缓。但是,最近这两周,公司产品生产、业务洽谈的渐入正轨,应龙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自2017年入驻园区以来,园区提供了周到细致的产业服务,此次疫情期间更是提供防疫物资和中药饮品,为公司平稳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应龙表示。

这次疫情给各大企业发展带来不小的冲击。为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省市先后出台了稳定经济运行的相关文件。对此,岳麓区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出台《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麓区落实长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的工作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给予区内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总额超过1200万元租金减免政策。

《通知》要求,凡承租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国有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可根据省、市相关政策向资产管理单位申请租金减免扶持,即免收1个月租金,减半收取2个月租金。对此,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拟定了《国有房产租金减免政策落实操作细则》,从减免对象、减免流程、减免方式、减免期等几个方面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了业务指导,做到政策明确、解读准确、操作性强。而对于不同性质的企业,岳麓区财政局也根据长沙市相关文件要求,给予了不同的减免期限,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物业的非国有企业(不含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3月份租金实行减半扶持。

“经过前期工作铺排和现阶段工作大力推进,截至目前,全区租金减免共惠及企业179家,减免面积48.9万平方米,减免金额1241.3万元,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保障。”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主任贺越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彭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2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