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海-东莞-深圳,郑建新率队走访考察格力电器和华为

郑建新在格力电器参观考察。通讯员 周龙增 摄

郑建新在格力电器参观考察。通讯员 周龙增 摄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率队到珠海、东莞、深圳三地,走访考察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副市长邱继兴、彭楠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郑建新一行来到格力电器,深入精密模具车间、商用大型机组机加工车间现场考察。郑建新对格力电器的卓越品质和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表示钦佩。他说,格力电器的奋斗史就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发展史,创新是格力精神的核心,也是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待格力电器进一步加大在长投资力度,优先布局一批新项目、新业态,搭建区域科研创新和上下游企业合作平台。长沙将进一步扩大产品应用场景,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共同推动长沙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衷心感谢长沙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真心实意的支持和帮助,并为长沙优良的营商环境点赞。她表示,长沙是格力电器的战略发展重点,将继续加大在长投资,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建设,并新增空气净化机生产线,助力长沙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下午,郑建新一行赶赴东莞和深圳,先后参观考察华为松山湖基地和华为总部。郑建新说,华为是中国民族工业当之无愧的骄傲,其成就与精神让人由衷敬佩。他表示,得益于华为等一批知名企业加盟长沙、深耕长沙,近年来长沙发展动力强劲,高技术产业加快集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衷心期盼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大力发展移动终端产业,加快推进鲲鹏计算和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建设,加强在新基建和车联网发展等领域合作,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体系和产业生态体系。长沙将全力优化服务,营造更优发展环境。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为长沙一流的营商环境点赞。他表示,华为移动终端生产基地——比亚迪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在华为全国生产基地中率先复工复产,是长沙市、望城区贴心高效服务的结果,华为将把长沙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多终端生产基地加强战略合作;加强与合作伙伴之间的资源整合,促进湘江鲲鹏和智能网联驾驶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共同发掘湖南有色金属资源优势,强化产业布局,加快打造产业生态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